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哇棒:电商狂欢临近 商业传奇待绽放

哇棒:电商狂欢临近 商业传奇待绽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哇棒移动传媒看来,如何称呼“11.11”并非重点,在节日庆典中打个漂亮仗的关键在于,如何处理好商品经营与消费者接受程度之间的关系。

作者:T客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10日

关键字: 哇棒传媒 电商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故事继续上演。

曾记否,万年小学生“小明”,楼梯间上上下下,公交站来来回回,尤擅长边灌水、边放水,通杀各年级数学考卷;再后来,神奇物种“小滑块”,热衷斜面运动,上天入海,切割磁感线,名贯校园。无论生存在哪个环境,公众视野里总少不了几个响当当的名号。11.11临近,你又想起谁?

2009年于电商而言,是里程碑般的存在。以2009年为分水岭,在此之前,11月11日只是个日期,与之相关的节日只有一个,叫做“光棍节”,庆祝形式大多为潜进某食堂偷双筷子。2009年11月11日,电商首度试水,利用这一天进行力度颇为诱人的促销活动,成功创下近1亿元的支付宝日交易额。之后,每到这个特殊的日子,线上线下大小商家卯足劲瞪大眼待定见证奇迹的出现。经哇棒查询,“双十一”不负众望,不断刷新支付宝日交易记录:2010年,9.36亿元;2011年,52亿元;2012年,191亿元;2013年,350.19亿元!

就在人们的关注点再次移近,翘首企盼2014的新记录时,喵喵发声了:“双十一”正在注册,或将成为私有商标。
消息一出,电商圈如平地惊雷,顿时躁动起来。

众所周知,经过几年的默契配合,商家、消费者都早已默认11月11日为不逊于新年到来的购物狂欢节。面对创收的大好时机,商家更是倾巢出动,全方位策划。如果“双十一”成为不能说的日子,对商家的前期准备一定会在某种程度上造成影响。

哇棒移动传媒看来,如何称呼“11.11”并非重点,在节日庆典中打个漂亮仗的关键在于,如何处理好商品经营与消费者接受程度之间的关系。商家可以在品类繁多的商品中择优而选,以独享的百货新品招徕用户;可以薄利多销,靠诱人的折扣力度吸引消费者;还可以用无可匹敌的服务理念赢得忠实关注者,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回头客等等。

基于移动互联网浪潮中奋力前行的经验积累,哇棒认为,互联网思维下的市场条件决定了供过于求的环境特点,已注定垄断式竞争缺少生存土壤。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又将线上市场向更广、更深的层次推进。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自由竞争将造就更多的商业传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