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移动改变信贷

移动改变信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金融智能营销系统为一线的营销人员提供了一个灵活、快速且易于使用的便携信息系统,让金融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捷足先登,引领市场。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3年10月28日

关键字: 移动互联网 电商 小微企业 天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随着一年一度电商重头戏“双11节”大促的到来,谢总眉头一天天紧锁起来。谢总所在公司是淘宝网一家中小商户,主营鞋服,年营业额300多万。去年“双11节”,谢总网店卖得十分火爆,甚至卖到断仓,为此引得许多网民不满,在网上纷纷发布“差评”。这使谢总十分尴尬又痛心。如果今年再发生备货不足,发生断货,必将有一大批网民愤而弃之。所以今年不能再重蹈覆辙了。

在前几天召开的“双11节”筹备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今年必须按1:3备货,至少要比去年增加25万元的货,而且今年网销又增加一个饰品项目,因此今年“双11节”流动资金特别紧张,资金至少缺口30万。

捉襟见肘,哪里去筹钱啊?

虽然去年底以来,国家一直提倡、鼓励金融单位扶植小微企业,但听说从申请请到发放,至快也要10天。可是这已离“双11节”仅不到半个月了。

“移动改变生活,移动改变支付,移动也能改变信贷。”一家报刊刊载这样的广告,令谢总眼前一亮,让他不免仔细看看其中报道内容——“去汽车4S店购买高档轿车,驻场的银行工作人员可以用平板电脑现场受理消费者的贷款申请,并同步传送信息、进行审核,45分钟内就可以完成贷款的发放。”

“真的是这样吗?有这么神速?”谢总将信将疑,可是还是不由自主给他以前认识的一家A银行信贷部经理张强打个电话,问个真实。

“是这样啊。”那头张强爽朗回说,“只要贵公司资质、资信好,凭营业执照、近期营业收入证明、纳税凭据等,并写明贷款需求、资金用途及还款途径,就可以轻松办理了。”

“是否要本人亲自去银行办理?”谢总问。

“如你脱不开身,我可以上贵公司现场受理。”张强道。

第二天一早,张强就到谢总的公司。

可是令谢总纳闷的是,张强手里只拎着一台PAD和一台小小机器。“以前见客户,你手里都是捧着一大堆纸件;现在你来拜访客户,手里是拿着PAD,就这么一划,能把事情搞定吗?”

“行啊”,张强随即打开他那台PAD,向谢总介绍适合的贷款产品,清晰直观的展现方式让谢总迅速了解贷款条件、要求、流程等。谢总当即表示要贷款30万,于是张强把谢总个人信息、企业信息等现场录入到PAD,还给谢总当场拍照,用二代身份证读写器扫录谢总身份证。不用10分钟,整个贷款流程全部现场操作完毕。

“都不用纸填写了?这么快啊!”谢总啧啧称奇,但又有些不放心的问“这样做能贷款、放款吗?”

“滴滴滴”,话还没说完,谢总的手机响了,一条来自银行的短信通知谢总,贷款已经审批通过

“收到审批通过的短信,下午您就可以去营业厅签订合同,顺利的话下班前就能放款。我先走了,还有一个客户在等我上门办理移动贷款业务呢。”

“是吗?太感谢了。”谢总紧锁多日的眉头终于舒展了,“今年‘双11’大可放手一搏了。”

其实,这只是众多金融领域移动销售业务解决方案中的一例,而其主角就是天畅信息PushWin移动智能营销系统。

伴随着国内金融行业信息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3G网络建设不断推进,智能手机的大量普及,移动信息应用的推广已经逐渐成为金融行业拓展行业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推力。移动金融智能营销系统为一线的营销人员提供了一个灵活、快速且易于使用的便携信息系统,让金融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捷足先登,引领市场。

以天畅信息为例,其针对金融客户推出的PushWin移动智能营销系统是国内最早推出的基于移动智能终端的金融销售系统,并在交通银行获得成功应用,超过1万多台移动智能终端为其信用卡办卡、小额贷款、商户营销、市场调查等多款业务拓展和受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当前,天畅信息为国内某大型城商行开发的消费金融与信用卡中心智能电子信贷终端系统项目中创新地采用平板电脑对消费贷款流程进行电子化改造,代替传统纸质申请表办理贷款申请业务。银行业务员可借助智能平板电脑、身份证读写器等完成信息录入,实现客户信息实时审批,使客户可立即了解消费贷款审批状态和初步结果。这使此银行的消费金融产品营销能力和业务管理水平日新月异。如下图:

图片1 移动亦能改变信贷 移动金融 移动支付 天畅MDM

可以说,天畅信息金融PushWin移动智能营销系统重塑销售流程并提升竞争力,规避了传统销售平台的诸多风险,并确保精准采集客户信息,保证信息安全,并降低办公成本,提高销售时效,给予客户提供“一对一”式服务。

再具体而言,与传统金融营销模式相比,以PushWin移动智能营销系统为代表的金融营销新模式具有明显优势:重塑后业务流程比传统业务流程更严密;批核率提高10%;降低成本,减少了传统的人工、物料的费用;销售时效平均缩短75%;使用移动智能终端比传统纸质申请进件同期高17%;监控业绩影响,将前段可控拒件概率降至1%以下;前段欺诈率较低至5%,信息录入时间仅5-8分钟;主动出击、贴身服务。如下图:

 

图片2 移动亦能改变信贷 移动金融 移动支付 天畅MDM

随着金融行业同业竞争日趋激烈,营销同质化问题越来越明显,在大为增加企业营销成本的同时,也减弱了营销效果。如何突破此困境,提升营销效率,塑造银行品牌形象,已成为基层银行业务发展的难题之一。而以天畅信息NAZA移动中间件产品和ZIYA企业移动管理平台核心体系为基础,以PushWin金融移动营销解决方案为框架,为客户打造一个非常具有弹性的移动应用平台,已成为破解基层银行业务发展难题的一支利剑,使金融企业的营销能力和业务管理水平得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提高。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移动改变生活,移动改变支付,移动也能改变信贷。在被视为移动信息解决方案的重中之重的金融行业,天畅信息已赫然拥有了多个标杆性的成功案例,并结下硕果。

移动金融促生新的金融产品、服务和营销渠道,为金融企业创造新的竞争力。移动信息化已经以不可阻挡之势渗入到各个领域,金融企业是时候拥抱和迎接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