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全流程信息化+内外部连接 京东打造阳光透明企业采购

全流程信息化+内外部连接 京东打造阳光透明企业采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15日,以“企业采购节,采购人自己的节日”为主题的2015年度京东企业采购节发布会在京东集团总部举办。京东携手获得“企业网购受欢迎品牌”殊荣的30多家品牌供应商,共同回馈企业客户,推出盛大节庆式促销活动。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12月16日

关键字: 京东 企业采购 电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2月15日,以“企业采购节,采购人自己的节日”为主题的2015年度京东企业采购节发布会在京东集团总部举办。京东携手获得“企业网购受欢迎品牌”殊荣的30多家品牌供应商,共同回馈企业客户,推出盛大节庆式促销活动,包括ThinkPad、联想、惠普、明基、罗技等10多家大品牌企业的代表来到现场助阵京东。

京东大客户部总经理宋春正指出,中国企业级采购市场已经很成熟,公共采购市场规模达到20亿,“中国企业级采购市场的痛点不是买东西,而是怎么买,也就是企业客户购买东西的模式、采购的方式。京东希望通过这点去切入,解决企业关于怎么买的痛点,这也是京东大客户部面对市场的核心出发点。”

全流程信息化+内外部链接 京东打造阳光透明企业采购

京东大客户部总经理宋春正

京东大客户部一直在努力推进企业采购电商化市场发展,为企业客户不断提供更专业的电商化采购解决方案,以实现打造企业网购第一品牌的目标。京东认为,解决怎么买的问题很简单,那就是把它搬到线上去,让企业采购实现信息化。据介绍,京东在企业采购信息化建设方面投入了很多,已经帮企业建立了一个对接内部平台和外部平台的体系,可以打通对外电商平台和企业内部的ERP系统,“想实现内外互联,第一要实现企业内部的有效管理,第二就是利用社会互联网提供的帮助,”宋春正说道。 

企业采购电商化使企业的采购成本大幅下降,经过整个市场检验的电商产品也许不是市场最低价,但它一定是综合性价比最好的产品。据宋春正介绍,采购成本大概会降低10%到15%左右,为此京东推出了三个平台——智采、慧采和云采,为不同类型的客户打造专属平台。其中,智采和慧采平台可以集成客户管控,里面有发票系统,产品锁定等等,并包含很多的企业功能,包括跟OA、ERP系统的打通。云采帮助小微企业实现中心化采购方式,除了用网站连接之外,每个小微企业在想买东西时候都会收到采购信息,基本可以算出来他想在什么时候采购,他需要买什么产品,可以说,这三大平台既是采购平台,又是针对不同类型客户的采购方案。

而这次推出的企业采购节具有四个显著特点:覆盖全客户类型、多采购平台同步、多维度场景导购和知名品牌联盟。

本次企业采购节“企业网购受欢迎品牌”促销活动,面向已注册的京东企业频道B.JD会员客户,推出包括电脑、数码、办公文仪、智能商用等多种商用产品,10万件商品年终特惠,企业客户专享直降200-500元。其中,惠普、ThinkPad、联想、戴尔、希捷、罗技、得力等7大品牌连续做7天大牌日的给力促销,产品最高直降500元,部分品牌下单还送京东E卡。据透露,戴尔还将在京东企业采购节专属平台首发商用专享新品。企业客户不仅能享受到企业会员价直降、大牌特惠、满减、爆款盘点等优惠,还能参加转盘抽奖赢取500元E卡等一系列特色促销活动。

在采购节期间内新注册会员的企业用户,将获得神州租车礼包。此外,京东还会在智采(VOP)平台、慧采(VSP)平台推出相应的力度较大的促销,办公商用产品,企业会员专享低至5折、办公用品200元任选20件,企业用户专享折扣后再享买一赠一、酒水低至4折、台式机/笔记本每满1000减100等疯狂折扣,为政府、央企及KA客户带来企业采购节的狂欢。

宋春正表示,企业采购节不仅是京东第一次针对企业级市场推出主题促销节,在整个电商行业也是首次,在业内具有引领地位,对于广大企业客户来说,这无疑是一次“抢购盛宴”。京东大客户部将会继续深耕企业采购电商化市场,为各种不同的企业提供专属定制化采购解决方案,通过不断整合企业采买系统、供货系统,打通企业所有后台环节,让企业享受到电商化采购的阳光、快乐、简单、高效。

企业采购节的盛大开启,代表京东在企业级采购市场的引领地位以及京东在企业级市场的上下游资源协调能力再一次获得了市场肯定。即将到来的2016年,京东将从专业场景、智能升级、商用品牌、服务体验四个方面去推动企业采购业务。相信随着企业采购节促销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企业将会享受到电商化的美好采购体验。京东企业采购节将会在未来成为广大企业客户专属的采购盛宴,成为企业采购人专属的采购狂欢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