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想把流量变为真金白银?Dynatrace APM对电商是个必选项

想把流量变为真金白银?Dynatrace APM对电商是个必选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ynatrace大中华区总经理琚伟表示,“在今天,性能问题就是企业的业务问题。APM和电商相伴而生,对于电商来说,Dynatrace APM不但是个必备的产品,更是一项与公司业务直接相关的投资。”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10月18日

关键字: Dynatrace APM 零售 电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传统购物已不再风光,消费者不必到店就能了解到有关他们进行交易或者购买商品的全程信息。在这个客户不断改换频道的时代,实施全方位渠道是每个零售商的唯一途径。消费者希望所有渠道都能提供相同体验,无论是网站、移动,还是实体店。零售商的业务需要满足人们对于各种数字设备接入的需求,让他们在任何时间和地点都可以获得所需。应用系统的复杂性正变得越来越高,其可视化和可控性却不尽人意。更糟的是,过去人们所表现出的耐心已经无影无踪,购物者不再宽宏大量,接入后,如果移动网站或应用未能在三秒或更少的时间内加载,他们就会转到其他的地方购物。失望的用户更会在社交媒体上吐槽他们糟糕的购物体验,给企业的品牌声誉造成巨大损害。

每一个接触点都有可能提升或拖累整体体验,一点表现不佳的体验就会葬送整个客户关系。因此,如果零售商不采取一揽子措施,就会面临客户流失、销售额下滑。Dynatrace大中华区总经理琚伟表示,“在今天,性能问题就是企业的业务问题。APM和电商相伴而生,对于电商来说,Dynatrace APM不但是个必备的产品,更是一项与公司业务直接相关的投资。”

核心的问题是客户的转化率

 APM与电商相伴而生

漏斗型交易流程

电商的交易流程是漏斗型的,登录第一个页面的人数无疑是最多的,而随着层层环节的推进,能够到达最后一个页面进行付款的客户已大大折损。每一个环节都有可能因为内容组织问题或者支付选项不足等原因导致用户体验降低,如果用户在浏览阶段发现内容组织不理想,或者在结算环节感到支付环节设计过于复杂,他们就会放弃购物。因而,只有实时了解性能状况,了解用户的细节信息,才能制定出最有效的管理对策,在每一个环节中尽可能多的留住用户,提高客户转化率。

问题在于,零售商该如何测量涵盖客户与互动时所使用的所有渠道体验,以便在决策时能够做到信息充分、数据驱动呢?具有可视化、实时性、全数据监测、灵活性等优势的Dynatrace解决方案实现了全程跟踪任何交易、数秒内从终端用户切换至代码级、快速精准的故障域隔离,通过提供不同部门所需的应用和业务性能的趋势分析和详细的报表数据以及分析数据,帮助企业用户更好地了解用户对应用的感受。琚伟指出,“Dynatrace收集了购物流程的全部信息,提供的是全数据、全跟踪、全交易流程的全方位应用性能管理服务,Dynatrace解决方案无论从代码层面还是应用层面都可以采集到交易迟缓的数据,以及与客户访问相关的任何数据。这些数据提供了各个渠道用户行为的大量深入分析,以及转化率与用户体验的关系。一句话,Dynatrace可以帮助客户快速地发现并控制问题,向客户提出建议,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解决问题,我们的核心价值就是帮助电商企业提高他们的客户转化率,增加销售额,改善经营效益。”

Dynatrace:想把流量变为真金白银?APM对电商是个必选项

Dynatrace大中华区的总经理琚伟

Dynatrace拥有四大产品线,分别为Dynatrace应用监测、Dynatrace模拟监测、Dynatrace数据中心真实用户监测,以及Dynatrace用户体验管理。在电商领域,Dynatrace主打用户体验管理解决方案,它可以帮助企业了解并管理真实用户的所有交易体验,涵盖任何设备、任何应用、任何位置,并实现7*24小时全时段监测。Dynatrace用户体验管理可以帮助企业将用户动作转换为业务指标,向业务主管提供他们迫切需要的数据,向开发团队提供详细信息和背景信息。目前dynaTrace 6.2正在提供30天免费试用,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试用。

Dynatrace琚伟:将流量变为真金白银 APM对电商是个必选项

渠道关键指标比较仪表板:可比较台式机Web、移动应用及移动Web三种不同渠道的访问数量、用户体验指数、转化率及跳出率

Dynatrace APM对于电商来说到底有哪些价值呢?首先就是捕捉用户动作。用户动作存在于Web及移动应用中,通过Dynatrace APM,电商可以在不同的渠道之间进行比较,在不同的渠道之间比较用户动作时长。电商需要采集所有用户动作的体验,并以此为依据最终确定用户体验是满意、容许还是沮丧。如果将“访问”看作用户依次执行的用户动作执行的集合,就可以得出四个非常重要数据点:第一个动作、最后一个动作、访问是否跳出以及访问是否转化。所有这些都有助于识别用户体验指数,得到量化的用户体验指标。

除用户动作时长以外,错误也会对体验产生巨大的影响。无论是崩溃或JavaScript出错之类的客户端错误,还是第三方服务不可用,都会极大的降低用户体验。Dynatrace用户体验管理提供的主动性管理方式实现了从后端服务器管理到前端多样化终端平台的监测,通过系统运行前期的模拟监测和运行中的用户体验管理,帮助企业用户和运营团队随时甚至预先获得应用性能数据,并迅速开展行动,全方位保障用户体验。现在很多APM厂商提供的都是组件级的监控,用户有问题发生再去查找问题。在问题发生之后,做诊断定位的时候,拿到的信息往往是不够的。Dynatrace在这一块做得非常好,当有问题出现的时候通过主动预警告知客户有问题出现了,然后通过Dynatrace的技术,把交易信息深入到企业的代码层面和架构层面,快速定位到性能问题点在什么地方。Dynatrace提供的APM解决方案还可以帮助电商网站应用与企业的ERP等关键业务系统、SOA架构交互进行自动关联,可以将交易拓扑直观地在一个界面里面展示出来。

据介绍,Dynatrace的产品不仅支持传统许可证购买模式,也支持云订阅。琚伟说道,“我们的产品已实现了云部署,云化的产品所有的东西都来自云端,企业可以实现按需购买,云服务可以更好的支持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另外我们也在积极地跟国内很多的云服务商合作,使我们的云产品在中国进一步落地。”

以业务为中心的新一代APM

在90年代末第一代互联网兴起,无数的互联网公司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成立,对这些公司影响最大的是网络中心,当时互联网还处于起步时期。在这个时候,应用响应管理概念就慢慢的被提出,随着很多互联网企业出现故障、带宽、数据管理等方面的问题,APM雏形慢慢建立起来。

早期APM重系统,轻交互,不面向用户,项目周期过长,运维人员维护成本高,易用性非常低。可以说,不管是以网络为中心对基础组件的性能监控,还是以IT部件为中心监控围绕着部件的健康状态、基础设施的可用性的性能管理,都已不能满足移动时代对电商提出的要求。琚伟表示,“传统的APM关注的是一个局域的问题,可能关注于网络,存储,系统,但是它没有从用户的角度把整个的应用性能问题串起来。以前关注就是企业的数据中心,看它的机器是不是正常运转,它的网络是否流畅,但是这完全忽略了最终用户的感受和体验。Dynatrace提供的新一代APM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从用户的角度展示应用性能的问题。在今天,即使你的机器流畅的跑在网络里,你的客户还是有可能流失。交易里有很重要的环节,应用是否健康,代码写得是不是很好等等,所有这些问题都要考虑到,而把它们统一串起来看的就是新一代的Dynatrace APM解决方案。”

经过近些年的发展,中国的电商无疑已经走在了全球的前列。中国市场拥有全球其它地区无法比拟的人口基数、用户体量,国内电商企业对APM产品的需要已经超过了国外的企业。某种意义来说,可以把中国电商的成功案例复制到国外企业上。

新一代的Dynatrace APM可自动部署、自动适应应用变化、智能自学习基线,具备开箱即用的仪表板和报告和主动可视化功能,采用以用户为中心的视角,能够立即实现产品价值。Dynatrace在新一代APM的发展前景、创新、产品、专业知识及价值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已连续五年被评为Gartner APM魔力象限的领导者。行业主流分析公司 Gartner和IDC将Dynatrace评定为APM市场份额的领导者。《互联网零售商杂志》将Dynatrace评为在线零售商巨头最欢迎的 Web 性能监测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线零售商前 20 名中的 17 家、前 100 名中的 50 家依赖 Dynatrace 来提供出色的数字化客户体验。目前,Dynatrace的数字性能管理平台已被各行业的领导品牌所广泛采用,其中包括近80%的世界500强企业,行业涉及金融、电信、移动、电商、票务、航空、物流、制造、能源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