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EEE:在未来,我们将怎么“买买买”?

IEEE:在未来,我们将怎么“买买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众购物热潮一浪接一浪,从未消退。在你忘情地“买买买”的时候,可曾有想过,零售商在使用高新科技分分钟洞悉你的“剁手”源动力,蛊惑你的购买热情?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30 10:13:19

关键字: 购物 移动支付 零售 IEE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致力于推动技术革新与进步、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近期开展一项关于未来零售创新技术的问卷调查,邀请旗下专家会员预测全球零售业的科技发展趋势。在将来,实体店将通过新式科技洞察消费者的购物喜好;而3D打印技术则可能完全改变人们的购物方式。

如果你还愿意走进商店里……

眼球跟踪、心率监测:看透你购物的心思

相较于电商平台,实体店更加关注消费者在店内的购物体验,因为消费者对陈列商品的生理反应能够真实反映购买欲望。IEEE高级会员,英国华威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及实验室主任Christopher James 表示,“在购物场景中,心率变化通常与情绪相关,心跳加速意味着对某件商品感兴趣。当顾客对商品真正‘心动’时,TA的兴奋信号将明显区别于正常生理波动变化。”

在将来,实体店即将全面升级,安装配置眼球跟踪和心率监测功能的检测设备,以更有效地理解客户的消费习惯。商家可以通过眼球跟踪技术捕捉店内顾客选购商品时候的眼球运动范围,并且根据统计信息有针对性地安排上架商品的摆放位置。除此之外,心率监测器也可以帮助商家了解顾客对店内商品的兴奋程度。通过检测最让顾客感到兴奋的商品,商家可以更好地策划产品推广重点,从而推动销售增长。

移动支付:全面告别传统钱包

移动支付技术迅速成为购物消费的首选支付手段。目前,许多科技公司正在把该项技术与智能手机整合,并与零售巨头合作推广,让顾客更轻松便捷地享用移动支付功能。

“支持NFC电子支付的智能手机组件正逐渐稳步地推出市场。”IEEE高级会员,爱尔兰厄尔斯特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教授Kevin Curran指出,“数以百万的顾客逐渐熟知移动支付的概念,越来越多用户使用指纹识别功能快速完成付款——手机正在成为现代钱包。就如NFC近场通讯技术成为众多手机的标准配置,移动支付也即将全面覆盖零售业市场。”

如果你懒得出门购物了……

3-D打印:重新定义我们的购物生活

IEEE专家同样认为3D打印技术有可能彻底改变人们的购物方式。随着这项技术越来越成熟,消费者在未来将不再需要到实体店挑选商品。他们只要一如既往地在品牌官网上把商品添加至购物车,待完成交易后,顾客将会收到商家发送的设计文件或条形码,并且可以通过自家3D打印机直接制作这个商品。无论是衣服配饰,还是汽车零部件,甚至是一把吉他,消费者都能在家中轻松获得。

IEEE会员,芝加哥洛约拉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George K. Thiruvathukal认为,“3D打印技术即将应用于越来越多的产品,并且大力推动包括零售业在内的产业发展。目前,3D打印技术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距离全面普及消费者市场仍存在许多障碍。但在教育及个性定制(DIY)等领域,这项技术正在为其注入源源不断的创造与创新的活力。”

无人机速递:物流新世代

比起完全实现让顾客打印自己的商品,即日送达的方式会更为常见。当前,即日速递市场仍处于初生阶段,很多企业正在开发与测试相关的技术。但随着越来越多零售巨头能够在几个小时内极速发货给顾客,线上购物的物流周期将会明显缩短。根据消费者购买行为的数据显示,商家可以统计并预测某地区的热门产品销售情况,并由此安排物流仓储,有效地提升商品投递效率。

“大型网络零售商已经率先使用无人机给顾客运送商品。”IEEE高级会员,市场研究机构Coughlin Associates创始人Tom Coughlin评论,“尽管这项技术仍处于研发阶段,无人机送货服务可以解决偏远地区紧急货件的投递难题。在未来,实现无人机速递技术的广泛应用还需解决目前发现的安全性问题;而且使用无人机成本也会比传统快递要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