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曼哈顿公司:最强攻略迎战双十一大促

曼哈顿公司:最强攻略迎战双十一大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下关键步骤将帮助零售商充分把握今年双十一的巨大商机:1.利用可用数据;2.转变促销力度;3.增加灵活性,实现销售量最大化。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28 12:48:36

关键字: 零售 曼哈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双十一大战已经提前进入“倒计时”,市场的热情已经按捺不住,不仅是各大电商巨头纷纷推出多种促销“吸睛”手段,今年传统的各大零售商们也不甘落后,早早推出促销揽客计划,双十一大战已然拉开帷幕,相比往年更有越演越烈之势。每年的双十一大促已经成了零售行业最重大的行业盛事,也注定将在零售行业掀起狂潮。在这一天,网络零售将迎来巨大的销售额。据阿里旗下菜鸟网络预计,今年“双11”当天包裹量将达3.75亿件,远超2014年的2.78亿件。

今年,在杭州银泰实体门店购买商品已可以享受天猫“双11”价格,同时也可通过银泰天猫旗舰店购买实体门店的商品。而沃尔玛超市也打出了“双11提前囤货”的促销宣传。随着实体店促销的跟进,线上线下进一步实现互动与融合,相信今年的双十一将更为硝烟弥漫。

那么,零售商又该如何应对?协调各营销渠道,确保每一个环节都能为消费者提供无缝化购物体验是最重要的环节。不仅如此,如果零售商能够花时间让各后勤部门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应对活动期间急剧猛增的业务量,那么将更有可能取得丰硕的销售成绩。而订单越多,发货和退货就越多,客户问询和相关管理也就越多。现在正是零售商做好最后准备整顿待发的最佳之际!

以下关键步骤将帮助零售商充分把握今年双十一的巨大商机,迎战年终大促。

1. 利用可用数据

为了充分利用双十一的大好时机,零售商应充分利用手上所有的可用数据。通过可靠的预测和实时数据的观察,比如最畅销的产品、手中的存货量、交货延长时间、物流效率等等,零售商可以做出科学决策,以确定参与促销的产品种类以及日后将增售或不售的商品种类。

2. 转变促销力度

零售商不仅要重视双十一的促销活动,而且还要确保提供一贯优质的服务品质,这一点至关重要。只有学会把握两者之间的平衡,才能在成功实现销售的同时,留住或争取到忠实的新老客户。因此,零售商必须实时监控促销进展和产品销售量,适时决定销售何种产品及采取何种促销方式。例如,零售商可选择对畅销产品采取85折的优惠措施,并承诺在24小时内发货,但也可选择加大促销力度,开展7折优惠活动,同时把不太畅销产品的发货日期最多延长到10天。懂得利用可用数据并做出科学决策的零售商才能更好地把握双十一这一绝佳时机,并充分挖掘其商业潜能。

3. 增加灵活性,实现销售量最大化

一旦订单急剧增加,但此时优惠措施和发货时间已经确定,那么零售商就需要制定更为灵活的策略来完成订单。对于网络订单,与其从主要配送中心发货,不如直接分配商场库存为“点击即发”的订单发货;此外,在顾客更快收货且配送成本更低的前提下,也可以从商场直接发货。商场除了本身作为销售网点之外,还延伸出小型配送中心的功能,这样不仅提高了发货和销售效率,而且也减少了总体成本。随着商场角色的演变,零售商一定要适当地重新配置商场设施、调配工作人员。

如果做到了以上这关键三步,那么零售商将能够灵活应对双十一这样的订单高峰期,以合理的低成本实现丰厚的盈利,同时为客户提供服务保证。

精心做好信息、科技和策略方面的筹备工作,将帮助大力提升销售量并维护新老顾客的忠诚度。让我们拭目以待各大零售商在今年双十一大促中的表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