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OOW第二天亮点:新品不重要 背后云意图才是关键

甲骨文OOW第二天亮点:新品不重要 背后云意图才是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racle OpenWorld第二天,一软一硬两款新品的发布值得我们关注,那就是数据库层面的Database 12.2以及硬件层面的M7处理器了希望大家把这些产品策略与甲骨文的云策略结合来看。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10月28日

关键字: Oracle OpenWorld 2015 甲骨文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旧金山报道 (文/摄影 张晓楠):Oracle OpenWorld第二天,一软一硬两款新品的发布值得我们关注,那就是数据库层面的Database 12.2以及硬件层面的M7处理器了。Database 12.2使单一实体机中可“动态插拔”的数据库数量从252个提升到4000个;M7从去年Oracle OpenWorld上展示到这次大会正式推出,在Software in Silicon技术之下可实现性能的10倍提升。

OOW第二天亮点:新品不重要 背后云意图才是关键

从策略角度来看,这已经不是单纯意义上的两场软件和硬件发布了,有关产品技术细节的介绍,相信随后会有大量文章和报道出来。在这些技术细节之上,ZD至顶网记者希望大家把这些产品策略与甲骨文的云策略结合来看。甲骨文希望提供给用户真正意义上的“上云”服务——从应用、平台、基础架构三层,让用户实现其本地业务与云上业务的完全一致,而Database 12.2、M7处理器包括今天大会发布的众多产品,是甲骨文云强大能力的“保驾护航”。

OOW第二天亮点:新品不重要 背后云意图才是关键

第一天大会拉里·埃里森的演讲用极大篇幅介绍了甲骨文云的六个目标定位:成本、可靠性、高效、标准化、兼容和安全。看上去这几个名词被众多云厂商们反复提及,似乎没什么新鲜,不过如果真能够把这六个目标实现,并不容易。

以安全来说,拉里·埃里森认为这是“是与非的大问题,如果不解决安全问题,就不能称为云”,如果给安全打分,其实只有0和100两个分数,在大会第三天的演讲中,他还会单独再做一场有关安全的演讲。

OOW第二天亮点:新品不重要 背后云意图才是关键

那么把数据放在公有云上,究竟安全吗?或者说,能不能尽可能的安全?甲骨文的Database 12.2,能够使可隔离的数据库数量达到4000个,并实现“动态插拔”,就是在朝向“把数据放在公有云上实现绝对安全”而努力。而Database 12.2在云的管理上,可以实现本地和云端业务在一个界面上管理,并在业务不中断的情况下实现可拖拽和克隆。这个产品明年上半年发布,可以说是让企业业务在防火墙之内和之外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灵活切换。

甲骨文在数据库产品上的优势,在云时代势必意味着PaaS层面的强大,虽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层面支持x86,但是伴随本次Oracle OpenWorld上发布Exadata云服务,其自成一统的集成系统肯定还是“推荐配置”,以“实现本地业务与云上业务完全一致”。用户可以将一部分数据库工作负载运行在内部Exadata平台之上,而将另一部分数据库工作负载运行在云环境中的Exadata平台之上,毕竟80%-90%的用户还在采用混合云架构。

OOW第二天亮点:新品不重要 背后云意图才是关键

在x86架构之上的数据中心里,很多时候只能跑小的部门级应用,大的关键应用只能放在本地。为什么云上这些应用就跑不动了?所以说性能支持依旧非常重要。甲骨文提供的云服务可以基于Exadata,也可以基于Rac、In-memory,这就是把企业在本地数据中心的配置放在了云上。

从PaaS层与IaaS层的配合来看,这就是甲骨文的强项。而就M7的发布来说也体现这一点,毕竟既懂数据库又懂芯片制造的公司除了甲骨文就没有别人了。而M7不仅实现性能上的提速,也通过把加密技术融合到处理器中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安全。

PaaS其实是企业的身家性命,而PaaS相对于IaaS和SaaS来说,又极其难做。甲骨文的PaaS要做到企业数据库与应用的真正分离,而不是把数据库问题去在应用层解决,去“锁死“数据库与应用。

OOW第二天亮点:新品不重要 背后云意图才是关键

如果甲骨文推荐“甲骨文数据库+甲骨文硬件”的配置,是不是又会有“锁定”嫌疑?对于这一点记者在采访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技术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吴承杨的时候他表示:“我们只是希望去定义PaaS应该怎么做,这就像当年甲骨文推出一体机一样,随后众多厂商推出一体机产品证明我们的观察是正确的,而相信在PaaS上,我们会把一体机的成功重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