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与英特尔进军大数据 埃里森称IBM和SAP在云领域无处可依

甲骨文与英特尔进军大数据 埃里森称IBM和SAP在云领域无处可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掌门人Larry Ellison驳斥称其两位历史上的老牌竞争对手IBM与SAP已经“在云业务领域无处可依”,并通过OpenWorld大会主题演讲公布了一系列产品与服务,旨在彻底埋葬蓝色巨人与HANA技术持有者。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10月26日

关键字: Oracle OpenWorld 2015 SAP IBM 英特尔 大数据 云计算 埃里森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甲骨文掌门人Larry Ellison日前驳斥称其两位历史上的老牌竞争对手IBM与SAP已经“在云业务领域无处可依”,并通过OpenWorld大会主题演讲公布了一系列产品与服务,旨在彻底埋葬蓝色巨人与HANA技术持有者。

 甲骨文与英特尔进军大数据,埃里森称IBM和SAP在云领域无处可依

Larry指出,AWS——而非蓝色巨人——才是其真正竞争对手

“我们正在云基础设施领域与Amazon展开竞争,但这一领域已经没有IBM的生存空间——这就是如今转变之后的全新世界格局,”这位甲骨文公司首席技术官兼董事长在本届于旧金山召开的甲骨文OpenWorld大会上以上述观点作为开幕陈词。

“IBM与SAP在过去二十年中一直是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但如今我们已经不再将大量精力集中在他们身上;这就是时代的变迁所在。SAP在云业务领域毫无作为,目前只有甲骨文与微软能够涵盖云业务体系中的各个层面——包括应用程序、平台以及基础设施。”

为了彻底摧毁IBM的信心,甲骨文与英特尔双方联合发布了一项名为“Exa your power”的合作项目,旨在帮助那些正在使用IBM Power Systems的客户以概念验证方式了解如何向甲骨文云环境进行迁移。甲骨文公司联席CEO Mark Hurd亦承诺称,蓝色巨人的产品买家们将能够借此享受到更为低廉的使用成本与更加出色的性能表现。

英特尔公司则利用此次主题演讲展示了其最新硬件方案,从而帮助甲骨文方面更轻松地拉拢到SAP内存内产品的现有客户——这一杀手锏正是最新的3D XPoint DIMM。英特尔公司CEO Brian Krzanich亲自登台向与会者介绍其即将于明年推出的新硬件,根据他的说法3D XPoint能够带来千倍于NAND的速度表现与十倍于NAND的使用寿命。

Krzanich宣称,这款新硬件将能够实现6 TB内存内数据库同时真正帮助大家快速查询数据、内存以及存储空间的开始与结束位置。

而在SAP方面,Ellison表示针对这位竞争对手的HANA基准水平,甲骨文能够提供两倍于其现有能力的每小时导航步骤,并指出事实上当下多数SAP的内存内系统都运行在甲骨文硬件之上——这也证明了其竞争对手确实表现乏力。

挥别老对手,迎接新挑战

就Ellison的角度来看,Workday与Salesforce两家公司的云业务做得确实不错,而且Salesforce更是其门生Marc Benioff所一手创立。当然,甲骨文公司仍然认为二者都已经在正面对抗当中败下阵来,因为二者目前仍然主要针对应用程序业务。

Ellison进一步解释称,作为起步阶段,Workday与Salesforce都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专有平台——如果大家将自身数据交由其打理,那么必然会遭遇到供应商锁定的状况。相比之下,Ellison强调称甲骨文公司则依赖于开放标准,且能够保证工作负载既可以运行在内部环境当中、又可以运行在甲骨文的云环境之内。

尽管Salesforce公司在软件即服务领域拥有不错的业务表现,但Ellison认为甲骨文完全能够做得更好。Salesforce估计其SaaS业务能够在今年年内实现10亿美元营收,但Ellison指出甲骨文公司则能够在相同的时间点之内斩获15亿美元甚至更高的营收成果。

甲骨文公司还在不断对自身SaaS产品组合进行扩展。目前已经有两套新型垂直云系统火热出炉,其一面向制造性需求、其二则面向电子商务需求。甲骨文方面还有计划在未来几周之内公布一项新的主机技术方案。不过Ellison在其主题演讲中提到这方面内容时,其既定发表时间已经即将结束甚至一部分听众开始提前离场,这迫使他不得不尽快推进会议的剩余宣讲内容。

他还将在本周二组织一次Larry讲安全活动,旨在探索如何以消除泄露风险为前提实现数据在线共享。届时还将有新的硬件安全系统一同亮相——“恶意人士很难单纯利用软件程序通过互联网对硬件进行变更,”Ellison指出。

此外甲骨文公司旗下的多租户软件也已经迎来了重大修订,并将在本周之内以12.2版本的面貌与广大用户见面。Ellison承诺称,其将能够在单一数据库之上承载超过4000名租户,并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同时提供60倍于JSON的速度表现以及10倍于上代版本的表达式处理效率。

同样于本周公布的还有一套新的多租户Java服务器。其能够以串联方式运行以实现良好的容错水平,同时以并行方式运行内部Java应用与云Java应用,这样一旦其中一端发生故障、另一端仍能继续保障数据安全。

在大数据技术方面,甲骨文公司推出了两款新工具:其一为数据准备系统,旨在消除重复数据;其二为一套机器学习数据发现系统,Ellison表示其能够将隐藏探针埋入大数据集当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