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GE首席执行官Immelt畅谈软件战略:为什么不是我们?

GE首席执行官Immelt畅谈软件战略:为什么不是我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Jeffrey Immelt向企业的首席信息官们表明该公司是一家技术伙伴和软件厂商,矛头直指物联网和IBM。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11月27日

关键字: GE IBM 互联网+ 工业4.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Jeffrey Immelt向企业的首席信息官们表明该公司是一家技术伙伴和软件厂商,矛头直指物联网和IBM。

Immelt在Gartner Symposium ITxpo的谈话出现在一个对于通用电气非常有趣的时刻。该公司最近透露了成为领先的物联网平台厂商的野心。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0年成为十大软件供应商之一。

Immelt表示:“这家工业企业的数字化是我参与过的最大的转变。”他表示会参加招聘技术人才的会议并且会进行学习。

通用电气的领导者们的首要任务是说服一大群首席信息官,让他们相信该公司可以成为其数字业务的技术供应商。通用电气点亮了所有公司的技术之路。想想看:

Immelt表示,“我们希望成为提供平台和应用程序的公司之一。我希望我们能够站在工业成果的前沿。我希望我们能够成为物理和分析信息的交汇点。你必须有非常好的软件。我们想要快速行动。”

Immelt指出通用电气——这家数字化的工业企业将会把分析作为平台和应用程序的桥梁。Immelt表示,“我们可以提供更好的分析云,比任何人的都要好。为什么?因为我们更了解你的工业企业。”

听起来很熟悉吧?Immelt的此番言论和IBM的首席执行官Ginny Rometty在当天早些时候所说如出一辙。两个人都谈到了科学知识以及推动企业获得成果。

Immelt谈到通用电气从一家外包技术和IT的“步履维艰的工业公司”一路走来的旅程。软件是这家公司的骨干,但是他们最初选择了将自己绝大部分的开发和IT工作都进行外包。

Immelt表示,“然后某一天我们醒悟过来,意识到我们必须做出改变。” Immelt表示,“如果你今天晚上去睡觉的时候还是一家工业公司,起床的时候就变成软件公司了。世界发生改变了,如果我们的战略还是一成不变,就会发生糟糕的事情。”

通用电气能够在技术上打开局面吗?Immelt开玩笑说如果通用电气无法正确分析并朝着物联网前进,托马斯·爱迪生会回来打他。Immelt问道,“为什么不是我们?”

Immelt表示通用电气将会通过有机生长以及一些收购来发展自己的软件业务。Immelt表示,“如果你想要转动,你不知道自己关于技术收购有什么不知道的地方。”他表示软件企业的合并和收购往往毁灭的价值更多。

他补充表示,通用电气在深思熟虑的收购之前就建立了自己的技术和人才基础。通用电气的行业知识将会使之有别于IBM、SAP和Oracle之类的软件供应商。他表示,“我们计划成为既是水平又是垂直的供应商。”

对于Immelt来说,像机车之类的东西将会给数据中心提供数据,处理这些大量的数据将会帮助企业达成业务目标。他表示一家铁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不会想听关于物联网的东西,但是他想听到的是这一切对于速度和机车效率会有什么样的改善,以及这些改善将如何影响企业的盈利情况。

Immelt表示,通用电气也将贴近客户,用自己的技术帮助他们提高运营指标水平。

对于Immelt谈话的一些看法:

Immelt使用了真实世界的标准,这是通用电气的工业客户关心的。这些知识本身就将推动通用电气的软件业务。简单地说,通用电气将能够在它称之为工业互联网的领域利用这些知识前进。而传统科技企业竞争对手将不得不让参与项目的咨询顾问恶补相关的知识。

他很清楚通用电气希望提供平台并且为它的客户推动操作的愿望。Immelt表示,“我们进行了投资,重新分配了资源,并且为了胜利而努力。”

Immelt比较平易近人,而且对于通用电气今日的地位比较谦虚。他将同时注重内部建设和合作伙伴建设。当被问到通用电气在航空、运输、医疗保健和客户方面同竞争对手有什么不同的时候,他表示他还没有聪明到能够做出预测的程度。

通用电气可以通过技术和分析提高生产力。Immelt问道,“在让生产力真正腾飞的生态系统中,我们能扮演何种角色?”他表示在过去这些年中生产效率没有出现飞跃性的提高非常令人失望。

企业有真正关心的焦点,Immelt表示,通用电气已经在剥离其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