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新容器服务将Mesos、Docker与Azure相连

微软新容器服务将Mesos、Docker与Azure相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年底前,微软将向测试者提供一个预览版的新服务Azure Container Service,借此把Apache Mesos、Docker以及Azure结合在一起。Azure Container Service将在推出的时候支持Linux容器,并在“未来”支持Windows Server容器。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9月30日

关键字: 微软 Azure 容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年底前,微软将向测试者提供一个预览版的新服务Azure Container Service,借此把Apache Mesos、Docker以及Azure结合在一起。

微软在9月29日中午举行了AzureCon虚拟大会,新的容器服务只是微软在这次大会上所做的与Azure相关的公布之一。

微软新Azure Container Service将结合Mesos、Docker和Azure

微软正在与Mesoshphere和Docker合作,构建新的容器调度和协调服务。这项服务将允许开发者使用开源Mesos集群管理服务和Docker容器管理技术部署和配置应用。

Azure Container Service将在推出的时候支持Linux容器,“未来”支持Windows Server容器,微软方面这样表示。微软正在向Windows Server 2016中构建两种Windows容器。

Mesosphere的Datacenter Operating System(DCOS)设计旨在允许用户创建一个具有弹性的资源池,可以从资源池中提取应用,从而管理虚拟化或者非虚拟化数据中心,就好像是一个大的机器。

今年7月,Mesosphere宣布与Amazon合作在AWS上提供一个自己产品的免费社区版。当时,Mesosphere方面还将邀请的范围扩大到注册了面向Azure和Google云平台的DCOS测试版的早期注册用户。8月,Mesosphere和微软宣布将Mesos和DCOS带入到Windows Server。

Mesosphere的软件是基于开源Apache Mesos集群管理器,被Twitter、Aribnb、Netflix以及OpenTable等公司使用。Mesosphere集群可以在同一个集群上支持各种工作负载,包括来自Marathon、Chrones、Hadoop、Spark、Cassandra、YARN以及Google Kubernetes的负载。

Docker是一个应用部署自动化的开源引擎。Docker采用容器替代虚拟机,实现多个应用同时运行在同一台服务器上。IBM、Rackspace以及Google——以及主要的Linux厂商像Canonical和红帽——都加入支持Docker的行列中。

从2014年6月开始,微软已经能够让用户在Azure上的Linux上运行Docker应用。最近,微软与Docker合作将Docker支持带入到Windows Server。

微软方面还在年初承诺将会容器支持和集群管理带入Azure Service Fabric——微软更新的平台即服务产品。

在AzureCon上,微软还宣布从今天开始供货Azure IoT套件,供客户采购。Azure IoT套件可为IoT部署实现计费、监控和分析功能。

微软还宣布在印度数据中心的三个新地区提供Azure及其他云服务,包括浦那、钦奈和孟买。微软从今天开始在印度提供Azure服务,Office 365服务预计在2015年10月开始提供,接下来Dynamics CRM Online服务在2016年上半年提供。

微软还推出了一个由NVIDIA GPU提供支持的N系列虚拟机,支持NVIDIA的Grid 2.0技术,用于将图形从GPU推送至虚拟连接的设备。预览版将会在未来几个月的某个时候推出。

微软还准备推出一项新的Azure Security服务,称这将给用户对Azure资源安全性的更多可见性。这项服务将集成其他来自Barracuda、Checkpoint、Cisco、CloudFlare、F5 Networks、Imperva、Incapsula和Trend Mciro的安全产品。即将推出的服务将处理安全监控、策略管理和威胁检测。Azure Security Center将在2015年年底广泛提供给Azure客户。

此外,微软还推出了一项Azure Compute预购买计划,针对状态稳定、在Azure上有可预测工作负载的客户的一个新定价计划。在该计划下,预购买了Azure Compute的用户一年可最高节省63%的成本,据微软方面称。这项新计划将从12月1日开始提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