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将财报业绩部门缩至3个:生产力和业务流程、智能云和更多个人计算

微软将财报业绩部门缩至3个:生产力和业务流程、智能云和更多个人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推出了新财报结构的两年之后,微软将再次改变公布财报结果的方式。从2016财年开始(2015年7月1日开始),微软计划根据三个新的运营细分业务报告收入和收益,它们是:生产力和业务流程、智能云、更多个人计算。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9月30日

关键字: 微软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推出了新财报结构的两年之后,微软将再次改变公布财报结果的方式。从2016财年开始(2015年7月1日开始),微软计划根据三个新的运营细分业务报告收入和收益,它们是:生产力和业务流程、智能云、更多个人计算。

这些类别的名称对于我们这些整日阅读微软官方(和泄露)的备忘录和电子邮件的人来说并不陌生。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在今年6月曾使用这三个相同分类名称描述微软最新的使命宣言。

生产力和业务流程,将包括面向商用和消费者客户的Office和Office 365、Dynamics和Dynamics CRM Online。

智能云将包括公有、私有和混合服务器产品和服务,例如Windows Server、SQL Server、System Center、Azure和Enterprise Services。

更多个人计算,将包括Windows操作系统许可收入、Surface和手机等设备,Xbox在内的游戏,以及搜索。

2013年的时候微软曾将微软成为一家“设备和服务”公司,当时微软宣布推出了五个新的报告板块:设备和消费者下的硬件、许可与其他;商业(企业)下的许可与其他。

在目前的结构下,微软把Office和Office 365分别划在了设备和消费者以及商用下。Bing和MSN的财报结果是划归在设备与消费者下的。Windows、Server产品、Office 365(商业)和Dynamics CRM和CRM Online都是在商用下的。

新的结构很有趣,原因有很多。微软将部分但不是全部商用云产品和服务放在了新的“智能云”下面。Office 365和Dynamics CRM Online却并不属于智能云类别。微软方面在今年年初曾表示,微软预计商用云服务的收入到2018将达到200亿美元。

把Bing作为“更多个人计算”类别的一部分,这也很有意思,因为从技术上讲,Bing是一项云服务。但是考虑到Cortana是由Bing支持的,Cortana与Windows和Windows Mobile进行集成,所以这样的分类就不像乍看上去的那么不同寻常了。

Bing正在为2016财年最终打破盈亏平衡点而努力,微软方面曾这样表示。

当微软在10月22日公布2016财年第一季度结果的时候,微软将采用折中新的三个运营板块来报告财务结果。

更新(9月29日):微软通过新的8-K文件公布了这三个新的运营板块相关的更多细节。

生产力和业务流程包括:

  • Office商用版,包括批量许可和订购Office 365 Commercial,面向如微软Office、Exchange、SharePoint、Skype for Business以及相关Client Access Licenses(CALs)等产品和服务。
  • Office消费者版,包括通过零售或者Office 365消费者订购出售的Office,来自Outlook.com、OneDrive以及Skype消费者服务的收入。
  • 微软Dynamics企业解决方案,包括Dynamics ERP产品、Dynamics CRM内部部署以及Dynamics CRM Online(“微软Dynamics”)。

智能云包括:

  • 服务器产品和服务,包括Windows Server、微软SQL Server、Visual Studio、System Center及相关的CAL,以及微软Azure。
  • 企业服务,包括Premier Support Services以及微软咨询服务。

更多个人计算包括:

  • Windows,包括Windows OEM许可(“Windows OEM”)以及其他Windows操作系统的非批量许可,Windows操作系统的批量许可(“Windows VL”)、专利许可、Windows Embedded
  • MSN显示广告,以及Windows Phone许可
  • 设备,包括手机、平板电脑和微软PC配件
  • 游戏,包括Xbox硬件;Xbox Live,包括交易、订购和广告;第一方的视频游戏;第二方和第三方的视频游戏特权使用费
  • 搜索广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