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2016财年一季度收入84亿美元 云业务贡献6.11亿美元

甲骨文2016财年一季度收入84亿美元 云业务贡献6.11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第一财季总收入84亿美元,云及软件授权收入为65亿美元。云业务总收入为6.11亿美元,其中,SaaS和PaaS收入为4.51亿美元,IaaS的收入为1.6亿美元。软件授权总收入为58亿美元,硬件业务总收入为11亿美元,服务收入为8.62亿美元。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18 00:44:27

关键字: 财报 云计算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甲骨文宣布了2016财年第一财季的业绩。美元对外币升值对该季业绩产生了显著影响。第一财季总收入为84亿美元,按美元计算下降2%,按固定汇率计算则增长了7%。云及软件授权收入为65亿美元,按美元计算下降2%,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6%。云业务总收入为6.11亿美元,按美元计算增长29%,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34%。软件即服务(S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收入为4.51亿美元,按美元计算增长3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38%。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的收入为1.6亿美元,按美元计算增长1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3%。软件授权总收入为58亿美元,按美元计算下降4%,按固定汇率计算则增长4%。硬件业务总收入为11亿美元,按美元计算下降3%,按固定汇率计算则增长了6%。服务收入为8.62亿美元,按美元计算增长1%,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0%。

第一财季营业收入为27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31%。非GAAP营业收入为35亿美元,非GAAP营业利润率为41%。净收入为17亿美元,非GAAP净收入为2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40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0.53美元。在不考虑美元对外币升值的情况下,甲骨文报告的第一财季GAAP和非GAAP每股收益提高6美分。

短期递延收入为91亿美元,与去年相比按美元计算增长2%,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0%。以连续12个月为基础的营业现金流为135亿美元。

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萨弗拉•卡兹表示:“由于我们年度新增的经常性SaaS和PaaS订单在本季度几乎增加了三倍,这使得我们传统的软件授权和新的云业务按固定汇率计算总计增长了6%。由于我们云业务的不断增长,我们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我们的SaaS和PaaS业务的利润率实现成倍增长——即从本财季的40%开始到第四财季的约60%,再到两年后的80%。快速增长的云收入以及成倍增长的云利润率将在未来对每股收益的增长产生巨大影响。”

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指出:“本财季SaaS和PaaS收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38%,这一收入的增长率到第四财季时将超过60%。本财季订单同比超过150%的增长率有力地推动了云收入的增长。我们的收入增长率正在不断提升,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们在云计算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的收入增长率却在下降。”

甲骨文公司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本财年新的SaaS和PaaS营业收入达到15-20亿美元,我们正在顺利地向这一目标迈进。这意味着甲骨文新的云业务销量要比Salesforce.com当前财政年度所计划的高50% 至100%。甲骨文是全球第二大SaaS和PaaS公司,但我们正在向着成为全球第一的目标快速迈进。”

甲骨文董事会同时宣布,本季度公开上市普通股的现金红利为每股0.15美元。该股利将发放给2015年10月14日收盘时登记在册的股东,支付日期为2015年10月28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