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英特尔中国区数据中心管理方案经理马红雨:打造绿色数据中心

英特尔中国区数据中心管理方案经理马红雨:打造绿色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9月18日下午,“引领·思辨”的第九届政企信息化策略研讨会的分论坛“互联网+时代的IT新能力”上,英特尔中国区数据中心管理方案经理马红雨谈通过介绍两款Intel 提供的数据中心管理方案。

作者:邓晓蕾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9月18日

关键字: 第九届政企信息化策略研讨会 互联网+ 英特尔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9月18日下午,“引领·思辨”的第九届政企信息化策略研讨会的分论坛”互联网+时代的IT新能力“上,英特尔中国区数据中心管理方案经理马红雨谈通过介绍两款Intel 提供的数据中心管理方案。DCM 能效管理专家如何帮助数据中心降低能源成本?Virtual KVM Gateway能给您带来哪些效益?


英特尔中国区数据中心管理方案经理马红雨:打造绿色数据中心

 

英特尔中国区数据中心管理方案经理马红雨

首先,他认为数据中心面临的挑战有,一,能耗增长;二,数据中心远程管理和健康监测。


intel提供专业的数据中心管理方案

英特尔中国区数据中心管理方案经理马红雨:打造绿色数据中心

他还提及软件研发团队都在中国上海,提供全球化支持与服务。Intel Data Center Manager  de数据中心管理平台提供机架/刀片的实时功耗和温度数据;基于功耗上限为机架/刀片实施控制策略;IT设备功耗(包括PDU、UPS、网络以及存储器) ;聚合控制;趋势分析;跨平台支持。

成熟先进的软件架构

英特尔中国区数据中心管理方案经理马红雨:打造绿色数据中心

DCM Energy Director是一款管理数据中心功耗和温度的管理软件,并提供完整功能的SDK,可以便捷地集成在数据中心已有管理平台。

Intel DCM 能效管理专家如何帮助数据中心降低能源成本?

1.DCM从数据中心到服务器。每一层面都能看到,这样就能看到能耗去哪儿了。

2.IT设备能耗可视化,打破异构的鸿沟。可以降低风险。

3.能耗优化,服务器能耗控制自动策略

4.能耗优化,发现僵尸服务器。只吃奶不产奶,要找出来,看看服务器是否从来没有负载,从而选择,关机或是优化。

5.能耗优化,发现热点,优化空间能耗。哪些地方是过热点,哪些是制冷点。通过分析来进行操作。

6.机柜密度的提升,延长数据中心寿命。透过监测某IPDC 数据中心, 利用Energy Director的监测及能耗控制功能,将服务器上架数量从14 台到24 台。极大的提高了机柜密度,毫无疑问可延长数据中心寿命。

马红雨还谈到,DCM全球合作伙伴,可以提供软件开发包,可以和合作伙伴进行二次开发。

virtual KVM产品架构

英特尔中国区数据中心管理方案经理马红雨:打造绿色数据中心

马红雨表示,KVM是纯软件方案,整合解决完整的方案。

Virtual KVM Gateway能给您带来哪些效益?数据中心健康监测及远程访问;服务器健康监测及报警;可通过单一代理管理多个节点

适用于复杂环境数据中心的管理;无需额外硬件;远程开关机;支持带内和带外访问方式;集成DCIM解决方案。

马红雨还介绍了Intel Virtual KVM品路线图。

•2015年9月,服务器系统级别硬件报警
 
•2015年12月,服务器组件级别故障自动报警;硬盘故障侦测
 
•2016上半年,远程接入自动录屏与审计;网络与存储设备的健康状况监测;虚拟机VM的映射与远程接入
 
•2016下半年,更多的功能面向远程接入和健康状况,更多的设备支持
 
最后,马红雨总结了英特尔DCM提供了数据中心层次基于设备的能耗管理和优化;英特尔Virtual KVM致力于带外远程接入和设备健康状况管理;组件级别的硬件故障诊断和硬盘故障预警使得设备更为可靠;跨平台支持能够使得管理拓展到整个数据中心设备;定制化控制台和SDK开发包提供了产品的多样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