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百度开放云谢广军:云基础架构的挑战和变革

百度开放云谢广军:云基础架构的挑战和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百度来说,以前的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能力是为百度的广告服务的,但在互联网+时代,百度可以利用这些技术为更多的行业服务。此外,以前百度是用云计算解决互联网公司的问题,现在百度则开始用云来解决传统IT架构的问题。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9月18日

关键字: 百度 百度开放云 云基础设施 第九届政企信息化策略研讨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百度开放云副总经理谢广军在第九届政企信息化策略研讨会上表示,互联网+基本上代表了三方面的趋势和含义。首先,互联网+就是用互联网的方式来解决人们的衣食住行,解决人们方方面面的需求。第二,在数据层面,对于百度来说,以前的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能力是为百度的广告服务的,但在互联网+时代,百度可以利用这些技术为更多的行业服务。第三,在云计算层面,以前百度是用云计算解决互联网公司的问题,现在百度则开始用云来解决传统IT架构的一些问题。

百度开放云谢广军:云基础架构的挑战和变革

百度开放云副总经理谢广军

互联网的架构偏重的是分布式系统,不管是存储还是资源管理,偏重的都是分布式。然而,互联网公司遇到的问题与传统公司遇到的问题是不同的。传统企业IT基础设施的挑战在于建设周期长,IT架构复杂难以拓展,适应多变的企业负载需求。此外,传统IT基础设施的运维也很复杂,安全性也难以保证。云计算带来了新的思路,在缩短建设周期的同时,对资源的投入也没有那么大。云给企业的IT基础架构带来了很大的拓展性,资源可以无限扩展。而云服务商提供的运维保障也降低了企业对IT基础设施的管理难度。

谢广军坦言,云基础架构向百度提出了很多挑战,首先是云服务的设计。“我们并不是只做了数据和一般意义上的虚拟机、网络、数据库这样的东西。百度做了很多供大家选择使用的组建,比如说应用数据、流计算、人脸识别、OCR识别等等。”

第二个挑战在于,传统的网络基础设施其实就是TOR,而云做了很多改进,有很多的防控设备,流量检测设备等等,这些东西和传统意义上的互联网+信息中心是不同的。

“如果用户对我们的开放云不满足的话,我们还可以用托管私有云,给客户单独开辟区域,百度提供了专属资源池的方案,”谢广军说道。

第三个挑战在于架构上的融合,谢广军表示想要实现互联互通,首先要走公网,实现网络层面的互联互通。第二个要做到镜像级的融合。之后就是数据本身的交互,其中包括数据备份的需求以及数据访问的需求。

最后就是安全性,在攻击者发现漏洞的阶段,百度提供了密码爆裂提醒,以及异地登陆提醒。另外,百度还有提供用户后门检测,包括木马检测等等。

谢广军强调,百度开放云支持百度的推荐系统模型,所有都可以通过云的形式进行开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