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提升ROI:百度开放云推出数字媒体解决方案

提升ROI:百度开放云推出数字媒体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百度开放云推出的数字媒体解决方案,通过海量的存储、高性能的计算,更精准的流量分发,有效降低了行业用户的IT成本。高达11 个9的数据可靠性和多维度的安全保证,也让行业用户可以专注在业务层面,无需担心数据丢失的风险。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8-10 16:38:57

关键字: 百度 百度开放云 数字媒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对于诸如在线教育、安防监控等与数字媒体紧密打交道的行业用户而言,海量的视频、音频以及图像交互,让云端的IT成本成为不可忽视的对象。传统的云解决方案不仅面临存储成本、带宽成本居高不下的问题,同时运维管理也颇有不便。提高业务投资回报(ROI),行业用户识别需要提升云端处理数字媒体的效率,并且尽可能的降低成本。

要支撑好这些业务,需要的是雄厚的技术储备,是很多业界云服务商较难去涉及,行业用户也无力去实现的。以技术见长的百度,颇有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态度,在近日的可信云大会上,我们看到了他们针对这一应用模式的技术解决方案——百度开放云数字媒体解决方案。这是一套可以让众多行业用户眼前一亮的解决方案,用户有望获得低成本高可靠的数字媒体云服务。

在可信云大会上,百度开放云多媒体业务总经理李旭在云计算解决方案分论坛中为我们详细阐述了这套解决方案。

 提升ROI:百度开放云推出数字媒体解决方案

百度开放云多媒体业务总经理李旭在可信云大会演讲

李旭首先介绍了支持数字媒体解决方案的百度开放云技术结构。底层上,百度提供多媒体的存储、计算、网络分发的能力,提供基础设施的服务。其上,进一步开放技术平台的能力,包括视频和图像处理服务,还有人脸识别、文字识别等智能化产品。最上层则是行业级的解决方案。百度强大的底层的基础设施,能够让企业和合作伙伴,更好、更快的构建行业应用级的解决方案,使企业的利益最大化。

李旭举了几个形象的例子,他首先提到了在线教育行业,这个行业对于视频有着强烈的需求。行业用户需要审核音视频课件,并对其进行编辑、版权保护和存储。经过这些处理后,客户端就可以自主进行播放上课。环境搭建完成后,还面临的问题是流媒体带来的巨大带宽压力。对于一个中型站点的点播业务,每年可能在存储、流量需要花费超过20万人民币。如何保证用户体验,同时控制企业的IT成本,并保证数据在存储、传输过程中的安全,这需要百度开放云从存储、计算、分发到播放四个环节统筹考量解决问题。

为了应对这个问题,百度在转码上制定了一系列高性能的转码性能的优化,使得转码输出比压缩也达到最高,这意味着百度开放云数字媒体解决方案能够在同等输出视频质量的情况下,获得更小的视频尺寸,同时极大节约了带宽的消耗。

为了保证视频传输的流畅性,百度开放云还提供了高效的CDN分发网络。这套CDN服务不仅节点覆盖面广,节点质量高,还针对多媒体传输进行了优化,提供灵活的计费政策,满足行业用户的严苛需求。

在安全方面,百度的CDN还提供了拥有自主知识产品的防火墙、流量清洗系统以及应用层保护系统等安全防御工具及手段。

李旭还介绍,整套解决方案不仅在云端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云产品,还提供了多终端的安全播放器SDK,真正实现了全流程的闭环方案。播放器SDK不仅支持Android、iOS、Flash和Html5平台的播放,还通过轻量级的版权保护方案,满足了大部分客户安全播放的需求。

图像和音频应用上也有着类似的应用模型,百度开放云均可以帮助用户实时、稳定、高效的构建数字媒体服务。

去年,谷歌大脑之父吴恩达加入百度,百度在多媒体智能化上的脚步也不断加快。人脸识别、文字识别和语音技术已经日臻完善。

这些智能技术的介入门槛较高,百度将这些智能技术开放出来,行业用户可以高效便捷的接入其中,完成自身产品的创新,创造差异化竞争力。

百度开放云推出的数字媒体解决方案,通过海量的存储、高性能的计算,更精准的流量分发,有效降低了行业用户的IT成本。高达11 个9的数据可靠性和多维度的安全保证,也让行业用户可以专注在业务层面,无需担心数据丢失的风险。而智能技术的引入,更可以促进企业不断的创新与升级。我们不难看到,依托于百度自身的生态优势,百度开放云后发先至,正在致力于帮助行业用户聚焦在业务层面,提高在IT上的投入产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