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高德发布到家类应用LBS解决方案 免费为开发者服务

高德发布到家类应用LBS解决方案 免费为开发者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9日,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在中关村3W咖啡举办了“到家服务,高德带路”为主题的开发者沙龙。会上,高德LBS开放平台发布了"到家类应用LBS解决方案",宣布将针对这一细分领域应用开发者提供更为精准和高效的技术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8-10 14:33:06

关键字: 高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8月9日,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在中关村3W咖啡举办了“到家服务,高德带路”为主题的开发者沙龙。会上,高德LBS开放平台发布了"到家类应用LBS解决方案",宣布将针对这一细分领域应用开发者提供更为精准和高效的技术服务。

 高德发布到家类应用LBS解决方案 免费为开发者服务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不仅互联网巨头争相布局O2O市场,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也开始进军O2O。而作为O2O场景最为明显的到家类应用,竞争最为激烈。TalkingData数据显示:2014年TOP100的应用中,O2O应用的数量从27个上升到44个。移动O2O行业用户规模达到6.1亿,占移动互联网整体用户规模的57.5%。在O2O移动应用数量中,餐饮应用款数最多,占14.6%;其次是医疗应用,占比10.7%;其次是社区、出行、票务和金融等应用。显然,在O2O应用中,到家类应用占很大比例。

2015年的到家服务呈现出快速蔓延的趋势,逐步成为新兴创业者的首选。目前的到家服务包括家政服务、上门美甲、上门洗车等,将传统行业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焕发了新生,在上述领域已经诞生了如58到家、河狸家、呱呱洗车等业界内有口皆碑的先行者,而在未来也将在汽车保养、教育、上门厨师等新兴领域诞生更多的后起之秀。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到家服务都和LBS技术密不可分,TalkingData的数据显示,在O2O应用的TOP200中,68%的O2O应用都使用到了LBS功能,这也印证了LBS技术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中的重要作用。高德LBS开放平台总经理魏凯明表示,这种现象主要是由O2O行业的特点和业务特色共同决定的,在未来LBS功能肯定会成为O2O行业的标配。

但是,对于大部分开发者来说,自建LBS能力的门槛很高——需要具备地图测绘资质,拥有足够的地图数据采集和后端云数据处理能力。“高德专注于LBS领域长达12年,拥有业内最顶尖专业的资质、数据和技术能力,能够为开发者提供免费开放的互联网地图服务和最全面覆盖的工具。此次推出到家类应用LBS解决方案,就是为了将这些能力更精准、更高效地开放给开发者。”魏凯明表示。

今年4月,高德推出"LBS+"开放平台战略,计划面向众多行业推出整合"工具+数据+服务"的一体化LBS解决方案——除提供移动端开发工具外,将整合位置大数据和位置云计算,帮助合作伙伴进行自有数据管理、分析、预测,并基于此进行商业决策。

 高德发布到家类应用LBS解决方案 免费为开发者服务

据了解,高德此次发布的到家类应用LBS解决方案,更加细分和精准。在地图工具方面,高德提供了免费的互联网地图基础数据和移动端LBS开发工具;在位置大数据方面,推出位置大数据分析网站——高德观景台,能够提供用户数量、位置和业务热度区域分析,帮助合作伙伴进行智能商业决策;在位置云服务方面,高德云数据平台——云图能够对用户自有数据存储、管理和分析展现,商户、开发者无需代码开发,只需向云图导入自己的POI数据,便可“一键发布”专属的在线网页,对用户做线上推广。

目前,高德开放平台的日均访问量过亿,超过3万多家知名互联网厂商采用高德地图API来支持其互联网地图位置业务,同时有超过30万家第三方开发者调用高德地图API服务进行应用开发。其中,到家类O2O应用有包括58到家、呱呱洗车、功夫熊、药给力等知名品牌。魏凯明强调,除了提供专业的LBS能力支持,高德LBS开放平台还承诺未来将专注于LBS技术的研发,专注于支持开发者垂直应用服务创新,不与开发者争利,更不会像友商一样,既做裁判员又当运动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