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易观报告称谷歌手机地图份额跌至行业第六

易观报告称谷歌手机地图份额跌至行业第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5日,EnfoDesk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最近发布的《2012年第3季度中国手机地图客户端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高德、百度、图吧占据中国手机地图累计帐户市场份额前三,而谷歌地图已跌至第六位。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11月5日

关键字: 互联网 百度 谷歌地图 高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Q3中国手机地图累计帐户份额

2012Q3中国手机地图累计帐户份额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1月5日,EnfoDesk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最近发布的《2012年第3季度中国手机地图客户端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高德、百度、图吧占据中国手机地图累计帐户市场份额前三,而谷歌地图已跌至第六位。

易观智库研究发现,牌照问题使得谷歌地图份额直线下降,特别9月初苹果新发布的iOS中改用自有地图,对其来说可谓祸不单行,恐怕短期内很难东山再起。

数据显示,第3季度同为海外手机地图的诺基亚地图份额继续下滑,已降至5.1%,但其最新发布的Windows Phone8将在秋季上市,其中内置诺基亚地图2.0版本,而且诺基亚近期还与美国团购服务Groupon以及亚马逊达成地图服务合作协议,另外诺基亚为奔驰、宝马、佳明等车厂及硬件厂商的车载平台提供位置服务平台,并且与Oracle在企业级应用产品方面的合作,均进一步突显出诺基亚地图服务平台的市场价值。

报告指出,高德地图作为苹果地图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本季度仍处于领先地位,并且相信其与苹果地图的合作优势将在第4季度突显出来。另外,百度地图增速明显,本季度份额提升近2个百分点,正不断缩短与高德地图的距离,随着百度转型生活服务开放平台、并拆分LBS事业部等举措,百度地图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易观智库分析认为,中国手机地图市场竞争空前激烈,地图结合SNS以及生活服务的趋势已经相当明显,而在此方面百度、腾讯、搜狗等互联网巨头占尽先机,对传统手机地图厂商来说不得不说是相当严峻的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