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众包地图Waze推新版:提供用户间搭便车服务

众包地图Waze推新版:提供用户间搭便车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包地图和导航应用Waze允许用户分享他们的位置、要去的目的地,也可以寻找是否有人也去同样的地方,这些新特性使Waze变得更加具有社交性。目前使用Waze的人已有2900万。

来源:搜狐IT 2012年11月5日

关键字: iOS Android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众包地图Waze推新版:提供用户间搭便车服务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众包地图和导航应用Waze允许用户分享他们的位置、要去的目的地,也可以寻找是否有人也去同样的地方,这些新特性使Waze变得更加具有社交性。目前使用Waze的人已有2900万。

众包手机导航应用Waze曾说过它提供的服务就是一种建立在驾驶者间的社会网络。不过目前这项服务还没能使驾驶者之间建立那么紧密的联系。

在Waze新发布的3.5版上,iOS或Android设备用户可以用Facebook账号登陆,这样就能知道是否有朋友也去相同的地点和他们预计到达的时间。

用户还可以向另一用户发出搭便车的请求,请求接受者可以根据Waze轻松到达发送者所在位置。请求发送者还能在地图上追踪接受者的行进路线和预计到达时间。

用户还可以向他人发送一个链接来分享自己的位置,这样别人即使没用Waze也能找到他们。当然用户也可以选择隐藏自己的位置,这样就不怕隐私暴露了。

众包地图Waze推新版:提供用户间搭便车服务
Waze最近非常火,部分原因是iOS 6自带的地图不给力。Waze6个月之前的用户还只有1300万,一个月之前有2600万,但今天已经达到2900万了。Waze平台与合作者关系部副总经理Di-Ann Eisnor说公司因为iOS 6不给力及Apple CEO Tim Cook对Waze Map的认可至少额外获得了100万用户。最新的3.5版Waze包括了一个重新设计的地图,改进的用户界面,以及在驾驶时可以看到所有道路情况,发送私人信息和保存停车位置等功能。

她说Waze最新的版本改进了设计,帮助用户更加有效的使用地图系统以及在用户间建立联系。这也是很多用户已经在使用的功能——通过Waze接朋友或看看谁在外面晃悠呢。

“这是我们开发出的最有社会性的版本,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Eisnor说。“我们确保Waze是关乎驾驶体验的产品,而不会成为Facebook的翻版。很多人开车时已经在使用Waze,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为它增加更多社交元素。”

从App Store的用户反馈来看,用户对Waze的评价相当高,五星评价率达到了84%。而Waze去年获得李嘉诚及KPCB的3000万美元投资也证实了投资者对它的认可。目前国内有一些创业者也推出了交通、路况类的应用如路况电台、蚂蚁路况等,但都很少或没有增加社交元素进去。国内的导航应用如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凯立德导航、导航犬等在交通导航方面各有优势,如能在产品中加入社交性必会增加产品特色和用户粘性,而社交性恐怕也是Waze能得到迅速发展及用户高度认可的重要原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