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Foursquare CEO克罗利:坚持独立发展

Foursquare CEO克罗利:坚持独立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手机地理位置服务商Foursquare联合创始人兼CEO丹尼斯·克罗利(Dennis Crowley)周四表示,过去数年中,Foursquare高管层确实曾考虑将公司出售,但经过权衡后,仍作出了继续保持独立身份的决定。他还透露,目前Foursquare角色定位已转变成为一款本地搜索工具。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10月12日

关键字: Foursquare 搜索 Facebook Twitt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oursquare CEO克罗利:坚持独立发展

Foursquare联合创始人兼CEO丹尼斯·克罗利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0月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手机地理位置服务商Foursquare联合创始人兼CEO丹尼斯·克罗利(Dennis Crowley)周四表示,过去数年中,Foursquare高管层确实曾考虑将公司出售,但经过权衡后,仍作出了继续保持独立身份的决定。他还透露,目前Foursquare角色定位已转变成为一款本地搜索工具。

克罗利周四在纽约出席一次活动中作出了上述表示。他透露,过去数年中,Foursquare曾接到多起外部公司发出的收购请求,“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当然也会考虑将Foursquare出售。只是Foursquare发展势态远超过我们的预期。过去我偶然也会回头看一下Foursquare走过的道路。但现在我根本不回头看。”

克罗利接着表示:“我曾经汇集了一大堆我们需要回答的问题:如果我们将公司出售将会是何种情况?我们能否获得更多资源?我们的资金状况是否会有所改变?在经过反复权衡后,我们当时觉得出售事宜非常重大,因此暂时先不考虑。”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Foursquare竞争对手Gowalla已于2011年12月被Facebook收购。

本地搜索工具

在谈及Foursquare服务时,克罗利表示:“Foursquare是全球范围内最佳本地搜索工具。”他认为,在经过数年探索后,Foursquare最终已懂得如何对用户数据加以有效利用,“我们这方面的情况每天都在提高。”克罗利称,Foursquare过去曾发现,不少用户注册后却从未签到(check in),Foursquare对此曾迷惑不解;但后来却发现,大量用户对签到活动本身并不感兴趣,而仅仅希望浏览该应用程序。

克罗利还将这种情况同Twitter进行了类比:虽然Twitter上的各种内容令人印象深刻,但仍有大量用户自己并不发表内容,而仅仅是关注别人和阅读相关内容。克罗利表示,从这个角度上讲,在意识到签到用户与实际浏览内容用户不对等性的事实之后,签到活动在Foursquare业务中的重要性已有所下降,公司更关注如何向用户提供他们感兴趣的内容。

在谈及Foursquare盈利事宜时,克罗利表示:“目前我们已经拥有用于组建推荐引擎和内容面板的工具。我们可在浏览标签发布推广内容。我们预计不少商家将愿意为此付费。”克罗利称,Foursquare将在今后数月内继续完善这方面的工作,并实现该业务的规模化增长。

在谈及用户量问题时,克罗利说:“很多人已表示,自己不会去创建Facebook帐号。不少人对无处不在的新服务不感兴趣,原因是它们已经没有新意。”自2009年以来,Foursquare进行了3轮融资,融资总额为7100万美元。目前Foursquare员工量为150人,工作地点位于纽约和旧金山市。

克罗利说:“我们对已获得的风险资金加以有效利用,并以此来吸引新的投资者。我们这种做法被证实有效。”他还透露,自己在挑选风险投资商事宜上比较“挑剔”。如在Foursquare首轮融资中,克罗利曾同35名风险投资商会面。

回忆Dodgeball

在Foursquare之前,克罗利还曾创建了Dodgeball公司。Dodgeball服务模式与Foursquare非常类似。2005年Dodgeball被谷歌(微博)收购。克罗利表示,现在回头一看,Dodgeball当时并没有取得成功,“我们当时开展的这项业务有点超前,且无法对外阐述我们的商业模式所在。”克罗利风趣地表示,Dodgeball被谷歌收购后,自己能够在谷歌享受到免费食物。

克罗利说:“现在回顾起来,谷歌当年收购Dodgeball时,我们认为这是一起产品收购,而谷歌方面则视为人才收购。当时谷歌刚刚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不久,那时科技收购活动的情况与目前颇为不同。”后来谷歌终止Dodgeball业务后续开发,克罗利意识到,自己还得“另起炉灶”。克罗利说:“我们必须从头再来。”

今年6月,Foursquare对其移动应用进行了大幅改版。改版强调用户如何更容易查找内容,同时更重视该应用的社交元素。在手机地理位置服务领域,陆续有Facebook等竞争对手进入。但克罗利认为,真正有可能对Foursquare构成潜在挑战的竞争对手,应该还是美国商铺评论网站Yel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