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扎克伯格称移动就是一切并推出自主搜索引擎

扎克伯格称移动就是一切并推出自主搜索引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扎克伯格在TechCrunch Disrupt大会谈到了移动和IPO,也说起了Instagram收购和Facebook计划做搜索的一些想法。

来源:CSDN 2012年9月12日

关键字: 扎克伯格 Facebook IPO HTML5 移动 搜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扎克伯格出席TechCrunch Disrupt conference,这也是自Facebook IPO后扎克伯格的首次公开露面。他在发言中承认Facebook股票表现令人失望,而Facebook在移动端的策略也常被误解。随着Facebook在股票市场的疲软表现,公司有人走有人留。扎克伯格表示,IPO并没有影响到公司的士气,Facebook早已见惯了起起落落,能留下来的Facebook员工是为了改变世界而不是为了上市圈钱。

押宝HTML5败走麦城

过去的5年中,Facebook一直在移动端努力,虽然有很多的失误,最大的失误就是将太多的赌注压在了HTML5而非扎根于原生系统。现在Facebook将重心转移到了iOS和Android,着重提升Facebook移动客户端的用户体验,扎克伯格表示很快会有一个原生Android应用面世,而且Facebook今后的IPO表现将取决于移动端。移动端对Facebook来说意味着一切,iOS 应用更新后用户活跃度翻倍,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扎克伯格表示相比桌面客户端,在移动端Facebook将赚到更多的钱。至于Facebook自己推出手机则是无稽之谈。Facebook不会涉足硬件产业,Facebook要做的是打造深深植根于设备的生态系统。

IPO疲软未损士气

除了谈到移动战略和IPO,扎克伯格也说到了刚刚完成的收购Instagram事宜。他表示,Instagram的用户刚刚越过了1亿大关。扎克伯格很少主动谈起Instagram,Facebook并不想过多干预Instagram的成长,但随着收购的正式完成,Instagram可以直接获取Facebook的代码,这使得Instagram能够做很多过去做不到的事情。就在9月6日Facebook宣布交易结束后,Instagram也对外宣布Instagram上的照片数已越过50亿张大关。Instagram注册用户突破一亿是必然的事情,但这一消息从扎克伯格口中说出则是出人意料的。

整合优势做搜索

扎克伯格最后爆料,Facebook计划适时推出搜索引擎。Facebook每天的用户提问量已达10亿,而且这也不是Facebook有意为之的。现在Facebook有团队在做搜索方面的工作。用户很容易在社交网络发表疑惑以期解答,Google最初做的是搜索引擎,后来他们也意识到这一点然后做出了Google+。在搜索领域,Facebook也许是个新手,但她已经站在了巨人的肩上,Facebook有望与微软Bing展开合作。

扎克伯格话音刚落,Facebook股票盘后交易上涨4.5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