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谷歌发布Android4.2 增无线电视显示、手势输入

谷歌发布Android4.2 增无线电视显示、手势输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飓风桑迪的到来,没让谷歌开成新闻发布会,但谷歌还是在博客上发布了两款Android设备和Android 4.2系统。新系统与Android 4.1类似,新增了无线电视显示、手势输入、”Daydream“屏幕保护和Photo Sqhere全景模式等新功能。

来源:CSDN 2012年10月30日

关键字: Android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由于飓风桑迪的原因,谷歌直接在其官方博客上发布了两款Android设备——Nexus 4智能手机和Nexus10平板电脑,此外与之一起来到人们眼前的不只是新的Android设备,也还有新版本的Android 4.2系统。

谷歌将最新的Android 4.2系统称为“一个新风味的果冻豆”(Jeely Bean的名称没变),以此来反映新版的Android 4.2系统与Android 4.1有点相似,但Android 4.2也带来了一些新功能。

Android 4.2最大的亮点莫不过增加了对Miracast的支持,这是一个Wi-Fi行业标准的共享显示协议,支持这个协议后像Nexus 4等Android 4.2的设备将可以向电视传输音频和视频。而针对电视的Miracast机顶盒也将很快面市,同时谷歌还确认Miracast机顶盒价格将低于99美元。需要指出的是Miracast也将很快内置到电视中,LG目前已承诺2013年的智能电视将完全内置Miracast。

Android 4.2新功能中包含了手势输入键盘,这使得用户的手指虽然只是在每个字母间滑动,但键盘可以理解你要输入什么,这很像Swype,但Android 4.2的手势输入似乎更快也更准确。另外手势输入还提供了与谷歌Swiftkey自动联想词汇类似的功能,当你输入某个单词时,它就会自动判断你下一个将会输入什么,比如你输入“good”,它就会立马显示“morning”,Android 4.2这个功能的加入,将使得单手打字变得非常容易。

Android 4.2中还加入了Photo Sqhere全景拍摄功能,该功能使用了谷歌部分街景服务的拍摄技术,Photo Sqhere功能的加入使得用户排列并重叠某个场景后会缝合成一张全景照片,拍好的照片用户可以查看平面照片,也可以使用Android和Google+内置的Photo Sphere查看三维立体全景照片。

此外,Android 4.2还添加了多用户支持——每个用户都有自己的应用程序和数据,这让平板电脑的共享变得更容易。比如其中一个用户已经下载了应用程序,那么平板电脑上的其他用户不需再次下载便可安装。更巧妙的是,当一个用户已玩过某游戏并保存了状态后,再使用另外一个用户打开便是一个全新的状态。另外当你切换账户某些功能仍然可以在后台运行,比如下载,但其他一些主要功能是关闭,比如你不能在一个账户的后台运行音乐播放器,同时也在另外一个账户里也使用。可以说,Android 4.2提供了一个深思熟虑的多用户解决方案。

其他的改进还包括添加“Daydream”模式,这从本质上来讲是一个屏幕保护程序,它让用户可直接打开扩展通知,另外可访问性方面的改进也很多,比如能够放大屏幕的任何部分、小工具支持在锁屏界面、可以在锁屏界面直接打开摄像头等。最后谷歌还在Android 4.2中把Gmail添加为Google Now的数据源。

具体的功能改进包括:

  • 增加Photo Sphere全景模式
  • 增加手势输入键盘
  • 支持小工具在锁屏界面,可以在锁屏界面直接打开摄像头
  • 用户可直接打开扩展通知
  • Gmial中可放大消息和自动文本回流
  • “Daydream”屏幕保护模式
  • 人性化方面改进:连击三次放大整个屏幕,两个手指可以拖动和缩放屏幕。特别为盲人用户增加语音输出和手势导航。
  • 开始支持Miracast无线显示共享
  • Google Now开始使用Gmail作为数据源,可以对飞行追踪、酒店、餐厅、电影和音乐提供建议。Photo Spot卡可以基于你的位置推荐名胜古迹让你拍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