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2年Q3全球IT企业市值TOP25排行榜

2012年Q3全球IT企业市值TOP25排行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季度苹果、谷歌、亚马逊、腾讯、埃森哲等企业市值均创该公司历史新高。苹果公司以6253.5亿美元的市值稳居IT乃至全球企业市值榜首,微软公司以微弱优势保持第二,谷歌市值大涨30%后超过IBM位居第三。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10月22日

关键字: 苹果 IBM 谷歌 微软 甲骨文 英特尔 排行榜 市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ZDNet至顶网统计了截止到9月28(三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的2012年三季度全球市值最高的25家IT企业榜单:苹果公司以6253.5亿美元的季度历史最高市值稳居IT企业乃至全球企业市值榜首,微软公司以2494.9亿美元的市值保持了第二的位置,谷歌市值在三季度大涨30%,以2467.5亿美元的市值超过IBM位居第三。三星电子和甲骨文的排名没有变化,分别位居第五和第六位。亚马逊则成功超越英特尔位居第七,高通和思科排名不变继续位居第九和第十位。前十位IT企业的市值都超过了1000亿美元。

TOP25榜单上排名11~20位的IT企业分别是SAP、台积电、腾讯、eBay、EMC、塔塔咨询、Facebook、埃森哲、VMware和百度, 佳能、鸿海、惠普、德州仪器和爱立信则分别排名第21~25位。

二季度IT企业市值TOP25整体下滑5.3%后,在三季度苹果、谷歌、亚马逊等市值创该公司历史新高的企业带动下整体反弹。2012年三季度,美国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了4.3%和6.2%,而IT市值TOP25企业的总市值则增长了7.6%,达到了2.88万亿美元。

2012年三季度全球IT企业市值TOP25排行榜:

2012年Q3全球IT企业市值TOP25排行榜

在涨幅榜方面,谷歌在三季度以30%的涨幅排名第一,鸿海以26%的涨幅排名第二,SAP以20%的涨幅排名第三。另外,台积电、腾讯、埃森哲和eBay的涨幅都超过了15%。在跌幅榜上,Facebook市值自二季度下跌近20%后,三季度再次下跌了近30%,成为跌幅最大的企业,佳能市值下跌近20%排在跌幅第二位,另外惠普和英特尔的市值跌幅也都超过了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