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第三财季业绩不佳 周三股价下跌5%

IBM第三财季业绩不佳 周三股价下跌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18日,在公布令人失望的第三财季业绩,且关键市场需求可能放缓后,IBM股价周三跌幅超过5%。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10月18日

关键字: 股价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第三财季业绩不佳 周三股价下跌5%IBM第三财季业绩不佳 周三股价下跌5%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0月18日,在公布令人失望的第三财季业绩,且关键市场需求可能放缓后,IBM股价周三跌幅超过5%。

IBM在周二美国股市收盘后公布了最新季报。受此影响,其股价周三报收于200.31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1%。

IBM表示,全球经济恶化和欧元贬值,是导致其第三财季营收下滑5%的原因。该公司当季实现营收247亿美元,较分析师预期低了7亿美元。

欧洲所在的大区营收下滑9%,位居全球之首。这主要源于欧元疲软,因为将欧元销售额转换成美元后,实际所得会低于一年前的水平。

IBM管理层表示,由于企业客户越来越谨慎,而负债累累的政府机构也在削减预算,因此该公司的技术咨询服务和商业软件产品需求也开始放缓。这也引发了市场担忧。

投资公司Janney分析师约瑟夫·弗里斯(Joseph Foresi)将IBM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他表示,自2010年底以来,IBM股价已经上涨了40%,本月早些时候创下211.79美元的历史最低点,在疲软的经济形势中估值过高。他还表示,该公司的全球科技服务部门存在“执行问题”,该部门为IBM贡献了40%的营收。他给予IBM 209美元的目标股价。

尽管担心IT需求,但IBM仍然坚持全年盈利预期,该公司表示,将通过完成几项未在夏天完成的商业软件交易,来提振第四季度业绩。

花旗分析师吉姆·苏瓦(Jim Suva)则坚持给予IBM“买入”评级。他认为,该公司维持利润指导性预测令人印象深刻,他给予该股250美元的目标价。

投资银行Sterne Agee分析师肖·吴(Shaw Wu)表示,这些问题似乎都是短期问题,该季度结束后将会有几笔大规模的软件交易,升级新硬件前可能会暂时停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