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 SmartCamp关注初创企业 放飞创业之梦

IBM SmartCamp关注初创企业 放飞创业之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IBM创业家全球扶持计划的重要一环,IBM SmartCamp大赛重点关注成立不到5年的初创企业。IBM为入围IBM SmartCamp大赛的初创企业提供为期3个月的辅导课程,内容包括对初创企业负责人进行渠道合作及产品入市等相关培训,使他们有能力识别潜在客户,进行市场职责调查。此外,IBM还向参与IBM SmartCamp大赛的初创企业推荐世界级的投资方和导师资源,协助他们建立营销策略的和商业渠道,并为他们提供大量的公关宣传。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9月28日

关键字: IBM GEP 初创公司 中小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旨在扶持创业企业的IBM SmartCamp 2012亚太区决赛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中国、新加坡、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亚太地区不同国家的六家创业企业从各自的分赛场中脱颖而出,顺利来到北京晋级亚太区决赛。经过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新加坡的HistoIndex公司与来自澳大利亚的QuintessenceLabs公司赢得由行业专家、业内知名企业领袖以及风险投资公司负责人组成的评委团的青睐,成为IBM SmarCamp亚太区冠军。随后,他们将代表亚太区初创企业参加于2013年2月在美国纽约举办的IBM SmartCamp 2012全球总决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初创企业同场竞技,共同争夺 “IBM 2012年度全球最佳创业企业”称号。

IBM SmartCamp大赛是由IBM应用开发商合作部(IBM ISV and Developer Relations, IDR)举办的、面向全球积极从事基于软件产品或服务开发的私有初创企业的一项重要赛事,同时也是IBM创业家全球扶持计划(Global Entrepreneur Program,GEP)的关键组成部分。

IBM创业家全球扶持计划与IBM SmartCamp大赛:放飞创业之梦

IBM资深副总裁、全球应用开发商合作部总经理Jim Corgel

IBM资深副总裁、全球应用开发商合作部总经理Jim Corgel表示:“以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区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经济体之一,不仅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还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和创新传统,因此这里的创业企业拥有更强的活力和更大的发展潜力。IBM多年来一直注重和鼓励创新,也非常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亚太企业通过参与IBM SmartCamp大赛,运用IBM的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实现快速增长。随着大赛在亚太区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进一步展开,未来IBM将继续在‘智慧的地球’的指引下,以丰富的资源为创业企业搭建面向行业的交流推广平台,帮助他们将创新理念转化为商业实践,共同推动全球创业环境的健康发展。”

IBM创业家全球扶持计划:为“智慧的地球”培育新一代创业家       

随着全球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小企业如今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经济合作组织(OECD)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小企业为全球贡献了近65%的GDP,其数量占全球企业总数的90%以上,并为全球提供了超过90%的工作岗位。而与此相对的是,全球中小企业面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一方面他们要在本地市场与同类企业一争高下,而另一方面他们还要应对大企业由于资源优势所带来的巨大压力。

为了帮助全球中小企业积极参与竞争,把握市场机遇,IBM应用开发商合作部近年来推出了IBM教育学院教育培养计划、IBM中国渠道大学、IBM创业家全球扶持计划、PartnerWorld行业网络计划等一系列项目,根据企业在不同发展时期的不同需求,为企业提供人才培养、技术培训、市场推广等全方位的支持。

IBM创业家全球扶持计划作为IBM应用开发商合作部的一项全球性的重点工作项目,旨在为创立5年之内、积极从事基于软件的产品或服务开发的私有企业提供IBM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指导等各类资源,为创业中的中小企业创造与商界领袖及风险投资公司沟通互动的机会,帮助其提升知名度和方案构建能力,有效缩短创新周期。同时,通过该计划,IBM也希望将更多的中小企业纳入IBM“智慧的地球”战略,为医疗、交通、能源等关系国民生计的重要行业提供更加智慧的创新解决方案,使IBM能够与中小企业共同成长,促进行业生态环境的良性发展。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0家企业加入了IBM创业家全球扶持计划。而IBM也将这些初创企业推荐给全球30多个国家的近200家风险投资公司,为这些初创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发展平台。

IBM SmartCamp:助力全球创新企业的交流与发展

作为IBM创业家全球扶持计划的重要一环,IBM SmartCamp大赛重点关注成立不到5年的初创企业。IBM为入围IBM SmartCamp大赛的初创企业提供为期3个月的辅导课程,内容包括对初创企业负责人进行渠道合作及产品入市等相关培训,使他们有能力识别潜在客户,进行市场职责调查。此外,IBM还向参与IBM SmartCamp大赛的初创企业推荐世界级的投资方和导师资源,协助他们建立营销策略的和商业渠道,并为他们提供大量的公关宣传。

2010年,随着IBM创业家全球扶持计划的正式推出,IBM SmartCamp大赛也于同期举行。2011年,IBM创业家全球扶持计划和IBM SmartCamp大赛正式进入中国。在上海举办的IBM SmartCamp 2011中国区决赛中,有五家中国初创企业从入围的30家企业终脱颖而出。其中上海图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更是拔得头筹,以中国区冠军的身份赴美国硅谷参加了IBM SmartCamp 2011全球总决赛。

2012年8月,IBM SmartCamp 2012中国区决赛在北京举行。尚街网凭借创新的Adsense for Image广告平台成为了新的中国区冠军,并与北京英泰智软件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一起代表中国入围2012年9月25至26日在北京举行的IBM SmartCamp 2012亚太区决赛。此次与尚街网和北京英泰智软件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在亚太区决赛赛场上同场竞技的还有来自亚太区的其他四家创业企业:

  • CropLogic(新西兰):原来属于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所,主要关注于对农作物培养、成长方面的研究和预测。
  • HistoIndex(新加坡):主要提供医疗诊断方面产品和服务。它可以通过拥有资深经验的研究员、医疗工作者以及医院资源为客户提供快速、精准的产品和服务。
  • QuintessenceLabs(澳大利亚):提供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和产品,主要关注个人数据、交易数据和政府信息安全等方面。该公司开发的多项核心产品已经被应用到很多安全保护和数据加密的平台上。
  • Yonyx Infomedia(印度):为客户提供了一种新式的服务支持平台,让寻找问题答案的使用者可以通过一种互动的方式,快速高效地找到满意的答案。

此外,为了尽快发掘尽可能多的有潜力的初创企业,2012年IBM还在全球推出了针对医疗、智慧城市以及业务分析等不同领域初创企业KickStart活动,在1-2天内为初创企业提供辅导课程,并鼓励他们加入IBM SmartCamp大赛。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应用开发商合作部总经理詹海萍表示:“衷心祝贺此次入围IBM SmartCamp 2012亚太区决赛的所有企业。他们都是当今创业企业中的佼佼者,不仅拥有创新的理念与技术,还反映出行业未来发展的新趋势,从而创造出更多新的商机。我相信,对创新企业的扶持与合作将对IBM未来的发展以及‘智慧的地球’战略的进一步深化大有裨益。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创业企业参与IBM SmartCamp大赛,与IBM一起共建‘智慧的地球’,为行业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