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Gartner:微软押宝Win8 决胜移动时代

Gartner:微软押宝Win8 决胜移动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瞬息万变的个人设备领域中,想要占有一席之位的微软,押宝Windows 8操作系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9月27日

关键字: windows 8 微软 平板电脑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Gartner表示,在未来几个月中,微软将通过其最具代表性、在营收上为之带来最大回报的两款产品——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套件,进行一场豪赌。在瞬息万变的个人设备领域中,想要占有一席之位的微软,押宝Windows 8操作系统。

Gartner副总裁和高级分析师Michael A. Silver表示,”由PC主导的年代,人们使用单一的设备收送消息、接入互联网、玩游戏和工作,Windows独当一面,是微软的重中之重。然而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普及,人们使用计算设备的方式被改变了,PC也变成了人们众多设备中的一个。“

为Windows增加一个符合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使用的界面,微软淡化了PC作为主要计算工具的地位,从该公司历来在电脑平台的主导地位来看,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Michael A. Silver指出“微软的做法与谷歌和苹果有很大的不同,这两家公司的平板设备和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拥有很大的共性,但PC系统却与移动系统存在很大差异。”

Windows 8完全不同于此前的Windows,它可能将巩固微软在未来20年的产品。WinRT是其中的关键,它编写的应用程序可同时在Windows 8电脑和平板电脑上运行。Gartner称:“Windows RT开创了微软的新时代,是继1993年开始的Windows NT时代后的新时代。”

以文字和位元为主的现代用户界面很适用于平板电脑和手机,但其作为桌面界面的话,将使应用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一些企业可能会通过让员工携带自己的平板电脑和手机用于工作来解决这个问题,但这样的结果是加深了企业IT设备管理的复杂化。

如果Windows 8设备通过BYOD趋势进入工作场所,与其它欠缺安全性的设备相比,IT部门可能更容易接受Windows 8设备。微软增加了很多企业会喜欢的安全功能,包括Secure Boot和改善的BitLocker支持,企业应该要调查清楚,这些安全改进是否足以推动Windows的部署。

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其他安全产品供应商需要多久才会支持Windows 8,这是为部署该新操作系统制定时间表重要因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