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首次公开预览移动版Windows 10

微软首次公开预览移动版Windows 1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即将向测试者们提供Windows移动版的首个公开预览,这个Windows 10的版本最终运行在基于ARM的Windows Phone、基于ARM和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小型平板电脑及手机平板上。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2月15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10 移动 Windows Phone 平板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即将向测试者们提供Windows移动版(Window 10 For Phone)的首个公开预览,它可以运行在基于ARM的Windows Phone、以及基于ARM和英特尔处理器的小型平板电脑及手机平板上。

微软仅在较小范围内测试移动版Windows 10。那些已经注册成为Windows Insiders的测试者能够下载某些Windows Phone的预览版。目前,Windows10预览版只兼容Lumia 630 、Lumia 635 、Lumia 636 、Lumia 638、Lumia 730和Lumia 830这六款设备。

微软方面在1月底曾承诺,会在2月提供Windows 10移动预览版,但是并没有提供确切的日期。1月21日在雷蒙德举行的微软Windows 10发布会上,微软展示了一些Windows 10移动版的功能。

Spartan随后来临

微软表示,Windows 10移动版的首次公开预览中不会有Spartan浏览器,但是此前在1月21日的会上微软简要向参会者展示了Spartan。微软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的某个时候将Spartan添加到预览版中,且Spartan将会成为Windows 10桌面版和移动版的默认浏览器。

微软还表示,将增强Windows 10移动版SKU的Cortana个人助手,并提供一系列移动应用的升级和免费版本,包括Outlook、Calendar、Photos和Maps。(升级的Outlook for Windows Phone看起来像是针对iOS和安卓的Outlook应用)——后者到目前为止还仅仅是针对这些平台的Acompli电子邮件客户端。

未来,还会有运行于Windows 10移动版Windows Phone的触屏为先Office应用,包括Word、Excel和PowerPoint,以及一个升级版的OneNote。这些应用将成为Windows Phone和小型Windows平板电脑(运行各种Windows 10移动变体版)的免费捆绑包,微软这样表示。

Skype/SMS也将直接集成到Windows 10移动版(和桌面版)中。

今天首次公开预览中还包括以下功能:

  • 开始菜单全尺寸背景图片:为开始屏幕定制全屏背景图片的新选项。
  • 任务中心里更多快速操作:Windows Phone 8.1 只有4种程序化的快速操作,Windows10在此基础上有多至三行的快速操作。
  • 交互性推送通知:最新的推送通知是交互性的,这使得你可以直接操作,例如解除警报或者预览地图上的图片。
  • 极大的提高语音转为文字的能力:说话时文字会即时出现——标点符号都是自动出现的,非常智能,能够理解什么时候使用数字2(Two),而非“也(too)”。
  • 更强大的照片应用程序:首次打开时,照片将显示你所有的本地照片和OneDrive上的照片。

微软并没有说会在什么时候正式发布Windows 10移动版。知情人表示,微软打算在今年秋季(也就是10月份左右)发布Windows 10,但是这是否意味着所有的Windows 10 SKU不得而知。

微软还计划在2月交付一个针对桌面、台式机、平板电脑的升级版Windows 10,但是微软并没有提供一个确切的日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