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创新科技集散地 WinHEC深圳重生

创新科技集散地 WinHEC深圳重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HEC诞生于1992年,曾是Windows生态环境的核心会议,3月落户深圳的WinHEC上,Windows 10操作系统将成其最大亮点,而基于 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硬件趋势也将在会上得到全面体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2月8日

关键字: 微软 WinHEC Windows 10 OE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深圳新机场斑斑点点的天花板以及莲花瓣儿形状的排气口,是密集恐惧症患者的福音,更是这个城市全新的见证。

近日,微软宣布其Windows硬件工程创新峰会(WinHEC)7 年之后在深圳重新启动,这一产业盛会不但将让深圳这个全球关注的明珠更加亮眼,更可以让人们近距离地体验微软引领的创新科技风潮。

可以预见的是,WinHEC 上,基于 Windows 10 这一业界首个统一平台的操作系统将全面引爆人们的眼球。

Windows 10 将成 WinHEC 最大亮点

WinHEC 诞生于 1992 年,这曾经是 Windows 生态环境一个核心会议,在往届 WinHEC 上,微软与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探讨诸多对 IT 业带来变革的产品、技术,包括 IE 6、64 位操作系统、以及新一代 Windows 等等。

到了 2008 年,移动互联网带来的软件革新风潮正盛。同时,与微软每年举办的其他大会相比,如面向开发者的 TechEd,以及面向合作伙伴的 PDC,还有同样面向开发者、但更突出新产品发布的 Build 大会,WinHEC 这个以硬件为主的大会特性已经不太突出。那一年,WinHEC 退出了历史舞台,其部分功能被并入微软的开发者大会 Build。

7年之后的2014年,微软 CEO 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上任,提出了“移动为先 云为先”的全新理念,表面上看,这个战略并没有突出硬件,但是实际上从其内涵来看,硬件的重要性显得比以往更加重要。

移动和云都需要有好的硬件来支撑,无论是 Windows Phone 还是平板电脑或者是二合一电脑,微软都需要在移动互联网上进一步构建 Windows 生态。

另外,微软 Windows 生态系统受到苹果 iOS 和 Google Android 的侵扰,这两大对手正在吞噬微软和英特尔多年来构建的生态链。内因和外因综合在一起,微软 WinHEC 是时候重出江湖。

此前不久,微软发布了 Windows 10 消费者预览版,其中包括 HoloLens 等产品的出现,让很多人惊叹,微软原来还有这么多的黑科技。

可以预见的是,即将在 3 月份落户深圳的 WinHEC 上,基于 Windows 10 操作系统的硬件趋势将会有更全面的体现。而想要了解 Windows 硬件产业的发展趋势,WinHEC 是最好的去处。

深圳改变自己 改变硬件产业格局

据《南方日报》报道,深圳市副市长陈彪近日在 2015 中国(深圳)IT 领袖峰会上透露,深圳正在对 2014 年的经济数据进行全面统计,预计全市研发投入占 GDP 比重将超过 4%,战略性经济产业总规模接近 1.9 万亿元,占 GDP 比重将进一步提高到 35%。

目前,国际上通常采用研发投入来形容一个国家或某一个区域的科技实力。以深圳的研发投入来看,其已经成为中国最具代表的创新城市之一。如今,人们提起深圳,用的更多词语是深圳速度、创新之都、创客之都,而很少有人再会提及山寨之都。

也正是因为对深圳速度和在创新方面的认可,众多跨国企业的高管纷纷来到深圳,加入深圳创新之旅。

萨提亚在 2014 年 9 月首次以 CEO 身份访华,他除了在清华大学演讲,与诸多互联网巨头会晤之外,还专程飞赴深圳考察当地生态圈,由此已经可以看出深圳在萨提亚和微软心目中的重要地位。

虽然,很多深圳厂商选择推出了 Android 平板电脑,但是随着微软在深圳 IT 产业链的不断深入,他们逐渐认识到,Windows 平板才是他们开辟出差异化市场的最佳武器。

自从 PC 诞生的 30 多年以来,Windows 一直是主流,即使在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Windows 在商用市场的优势依然坚固、不可取代。

从 IDC 的预测来看,平板电脑的增长将趋于平缓,而商用市场将成为其中巨大的增长点。

而且从各大厂商的产品战略来看,似乎已经共识了这种趋势,平板电脑正在往大屏、商用市场急速迈进。

微软明智地选择了深圳,而深圳也已经完成了从“寨都”到“创新之都”的蜕变。微软以这种农村包围城市的做法来抢夺移动互联网高地,如今已经显现出成效。

截至 2014 年底,微软有近20家CTE合作伙伴,共推出了 80 多款平板电脑产品。在京东等电商平台上,Windows 平板电脑已经逐渐占据销量主流。

WinHEC,这场由著名软件巨头微软主办的硬件峰会,将成为微软引领科技创新风潮的集散地,它也将向全球投射出一个全新的深圳形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