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新一代Windows Server将于2016年发布

微软新一代Windows Server将于2016年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将打破同步发布新版客户端和服务器端Windows的惯例,新版Windows Server要到2016年才会发布,而Windows 10客户端在2015年就会发布。有意思的是,下个版本的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仍将与Windows 10一同发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2月1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Server Windows 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过去几年中,微软一直同步发布新版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Windows。但是,从Windows 10开始,微软将打破这个惯例,新版Windows Server要到2016年才会发布,而Windows 10客户端在2015年就会发布。微软在1月29日发表的一篇博客中证实了新版Windows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版不会一齐发布。

此前已有知情人称,即将公布的Windows Server可能会被推迟。

博客并没有解释微软为什么决定采取这条新道路。我此前听到了一些说法。有些人认为,下个版本的Windows Server中所包含的漏洞要比微软可以接受的多,这导致第二次公开预览时间从之前承诺的“2015年早些时候”推迟到了“2015年春季”。

有人质疑,这次推迟是否是微软试图说服更多用户向云迁移的长远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因为微软正在继续着自己优先针对云推出新功能的任务。

与IT Pro的Rod Trent一样,我不知道这次推迟推出Windows Server下个版本的决定是否在某种程度上与Windows Server 2003支持即将终止有关。也许微软并不想混淆关于升级的信息,希望能够告诉那些仍然在使用Windows Server的用户——微软为这些用户提供的所有免费支持包括安全补丁都将在今年7月终止,他们应该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12 R2这个平台上来。

还有一种可能,企业用户和IT专业人士可能都向微软说,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推出仅仅两年之后就发布另一个新的Server版本或许太早了。

微软方面拒绝透露为什么微软推迟了新版本Windows Server。当我在去年10月巴塞罗那举行的TechEd上向Windows Server总经理Mike Neil询问的时候,他告诉我计划是在“2015年年初”公布下一个公开预览版,但是从当时到现在有些事情发生了变化。

更新:微软官方提供了这段声明来解释这次推迟:我们相信客户和合作伙伴充分的反馈和参与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我们决定计划在今年提供一系列高品质的预览版,同时加快大规模客户部署。

有趣的是,微软并没有推迟发布System Center管理套件。下一个版本的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将与Windows 10在2015年秋季一同发布,今天的博客证实了这一点。该博客文章并没有说今年是否会推出其他System Center Next;看起来似乎其他微软的管理套件也将在2016年推出了。

微软在2014年10月1日首次公开预览了Windows Server Next,和微软发布第一个预览版的Windows在同一天。下个版本的Windows Server包括新升级的Hyper-V、网络、目录服务、Web应用代理和其他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