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第二财季表现深受云转型冲击

微软第二财季表现深受云转型冲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2015财年第二季度对于Windows、Windows Phone和打包的消费级Office业务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季度。不过,这些都在意料之中,因为微软正在试图从打包/捆绑的软件厂商过渡为一家服务/订购厂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29日

关键字: 微软 财报 云计算 Windows Office OE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2015财年第二季度对于Windows、Windows Phone和打包的消费级Office业务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季度。

微软Q2财报深受云转型冲击 终止Windows XP带来提振

2015财年第二季度D&C设备和消费者业务的许可业绩

微软报告的运营收益为163亿美元,或者每股71美分,收入265亿美元,包括收购诺基亚和重组的整合费用。华尔街此前预期第二季度的收益为每股71美分,收入263.3亿美元。Surface Pro 3、企业级产品和服务销售额领跑业绩表现。

Windows Phone收入同比下滑了61%,不过这主要归根于整合诺基亚手机业务(在2014财年完成)的相关成本。微软在该季度出售了1050万部Lumia手机,对该公司来说是一个历史新高。

Windows OEM收入同比下滑了13%,商用PC/Pro总共“重返Windows XP结束支持之前的水平”,新增面向学术机构客户的低价许可。微软在2014年4月停止提供对Windows XP的免费支持,引导大量客户进行升级。

Office消费者业务收入同比也下滑了25%,主要由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采购Office 365家庭版和个人版,而不是在新PC上预装的Office,此外日本PC市场也呈现下滑趋势。

根据最新的报告,微软Office 365家庭版和个人版的订购用户增加到超过920万,环比增长30%。截至上个季度,总量为700万。

这些都在意料之中,因为微软正在试图从打包/捆绑的软件厂商过渡为一家服务/订购厂商。

而且,由于面临市场压力,微软已经大幅削减了Windows拷贝向PC和手机合作伙伴的收费。在平板电脑方面,作为新Bing SKU的一部分,微软提供每个拷贝零到15美元的收入标准——这显著低于微软Windows每个拷贝收费时候的水平。

微软投资者关系总经理Chris Suh表示,Windows收入的降低更多地是和业务分类的变化有关。微软终止支持Windows XP使得Windows Pro业务增长逐渐放缓。

Suh表示,适用于9英寸以下的Windows这个类别在一年前基本上是不存在的,一年前没有来自这个市场的Windows收入。Suh表示,微软看到Windows设备方面有不错的增长——尤其是Q2是放假季,但是平均售价较低,所以影响了整体盈利能力。

总体而言,微软整个Office业务下滑了1%,但是Suh认为这归结于“业务向云转型”。“商用云”的整体收入——包括Azure、Office 365和CRM Online——同比增长114%,微软这样表示,但是没有透露实际的价值。

Office商用业务收入下滑13%,微软给出的解释是,由于在后XP更新周期商用PC的减少;向Office 365的转型,以及日本和中国市场的疲软。商用板块的整体许可收入为107亿美元,同比下滑2%。

而且根据Suh说,微软没有在财报中单独罗列出来的Bing,仍然没有实现盈利。他说,微软仍然认为,在2015年7月1日开始有所动作的Bing,仍然在2016财年需要一些时间取得突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