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为什么说Windows 10第一年免费升级的策略找对了方向

为什么说Windows 10第一年免费升级的策略找对了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此次 Windows 10 的收费策略也是微软开发态度的延续,微软将这种系统分发和使用方式称为 "Windows as a service"。

来源:36氪 2015年1月28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上周,Windows 10 一月(消费者)预览版开始推送,面向更广大范围的用户进行测试。新的 Windows 10 操作系统带来了一系列令人欣喜的变化,诸多新功能令人眼前一亮。

值得注意的是,Windows 10 的收费策略较以往也有了显著的改变:所有 Windows 7、8 和 8.1 用户以及 Windows Phone 8.1 用户都可以在新系统正式发布一年以内免费升级,并可在该设备上“终生”免费使用。微软负责 Windows 业务的副总裁 Terry Myerson 表示此举将有利于用户的“无缝升级”。

过去,用户想要使用微软的操作系统都需要先行购买(当然,盗版的情况也存在)。但是近几年,这种模式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问题,市场上的一些优质的免费服务给微软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面对这样的情况,微软也在积极做着调整,公司 CEO Satya Nadella 去年上任后不久提出了“移动优先、云优先”的愿景。这方面的一个典型案例就是iOS和Android版本Office的免费。2010 年微软发布 Windows Phone 时曾把移动端 Office 的整合作一项主要的优势。但是去年,微软却在多平台发力,不再把产品打包销售,而是要通过提供服务,构建微软的生态系统。

此次 Windows 10 的收费策略也是微软开发态度的延续,微软将这种系统分发和使用方式称为 "Windows as a service"。

一年的免费升级期可以为新操作系统后续的发展带来一系列的利好因素。今后,人们在选择操作系统时不会再考虑“Windows 10 到底值不值得我花钱?”而是会想“有免费的新系统为什么不用?”。而一年免费升级期中积累的用户的口碑,也会说服对新系统仍持怀疑态度的人改变想法。而那些拒绝升级的人,也会在将来购买新电脑时用上新系统,并且在从电脑的价格中给微软付了钱。

但是,一年免费期过后,微软会采取什么样的收费方式呢?是像以往一样一次性收取授权费?还是会通过长期免费来极大程度地增强用户的好感度和微软的市场份额?当然,微软也可能会采取订阅付费的模式或者以诱人的低价延长一到两年的服务直到 Windows 11 的推出。对于这些,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

微软将公司的核心产品免费似乎是自断双臂的行为,但是,这样的策略也昭示着微软成为一家服务公司的决心。未来的微软也许会像谷歌和苹果一样,把自家特有的软件和服务与操作系统深度整合,同时搭配硬件产品,以此来获取收入。

Windows 10 第一年免费升级可以说找对了方向,是一着好棋,但也是一着险棋。究竟未来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还需要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