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10看起来很美 但想成功依然困难重重

Windows 10看起来很美 但想成功依然困难重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介绍了Windows 10的新功能,介绍了该公司计划如何与开发人员和客户紧密联系的点点滴滴。问题是,愿景虽美,但真的行得通吗?尽管全息影像界面看起来很棒,然而,微软想借Windows 10在移动战场站稳脚跟仍困难重重。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22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编译微软高管在星期三展示了一系列Windows 10提供的新功能和应用程序——Windows 10提供通用应用程序,并将移动设备、个人电脑和Xbox等各种设备结合在一起。换句话说,Windows 10将改变游戏规则。

但是,也许不会。

观察Windows 10肯定会很有趣,我们可以看到Windows对于云服务、对于各种设备和该公司经济模式产生哪些影响。微软的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表示,“这是最具协作特性的Windows版本之一。我们想要将Windows 10打造成为最受喜爱的Windows版本。每一天,巨大的责任提醒我们必须推动Windows的创新……我们想要从人们需要Windows、选择Windows转变成热爱Windows。”

微软操作系统业务领导Joe Belfiore介绍了一大堆Windows 10的功能。Cortana助手将出现在Windows 10之中。Windows 7用户可以进行免费升级(发布一年内)。触摸式的Office即将到来。Windows 10还加入了一个新的浏览器......

然而,还有很多地方值得玩味。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Windows 10作为一个面向开发者和测试社区推出的平台所引出的问题。

Windows 10能够让微软成为创新者吗?

该公司介绍了它在全息方面的工作,并表示全息能力将在Windows 10设备上以API的方式提供。“想要创建一个全息应用?”很简单。开发者们:Windows 10给你们。创造了Kinect的技术人员Alex Kipman表示,所有通用的应用程序都可以和Windows Holographic协同工作。

开发者们会涌向全息应用吗?

Windows 10看起来很美 但想成功依然困难重重

来自微软的消息称,开发全息应用程序和通用Windows 10应用相比不会额外收费。显然,微软的HoloStudio将吸引开发者。然而,需要何种技能才能让微软更像Holosoft仍需再看。

收费模型将如何转变?

Windows 10提供第一年免费升级。对于Windows用户来说这是个好消息,Windows需要保持它的用户基础,其他的操作系统——Chrome和Mac OS都是免费的。Windows也需要拓展移动用户,而对于拓展市场份额来说,免费无疑是最棒的。

Windows 10看起来很美 但想成功依然困难重重

然而,这里出现的状况是微软开始成为一家以租用为主的公司,企业用户会为其支持付费,一般消费者是否会租用Windows 10?微软未来的业务可能会很有意思。

通用应用程序的愿景能否实现?

当然,微软的一套代码策略以及跨越多屏幕的计划是有意义的。最大的问题在于微软如何执行。Belfiore表示“同样的代码运行在不同的设备上,但是格式能够适应不同的屏幕。”这是很好的策略,但是魔鬼都藏在细节之中。

Windows 10看起来很美 但想成功依然困难重重

Cortana会带来巨大的改变吗?

Belfiore在发言中大谈特谈Cortana,这是微软的个人助理。Cortana的理念是让个人电脑变得更友好也更有用。Belfiore表示,“我们并不想把手机上的体验直接搬到个人电脑上。我们想教育Cortana了解个人电脑,这样她就会变得非常有帮助。”

Windows 10看起来很美 但想成功依然困难重重

但是在桌面电脑环境中使用Cortana可能会非常痛苦。尚不清楚Cortana是否会让消费者厌倦Windows 10。要记住,现在仍有很多Windows 7用户不愿升级系统。

微软的Project Spartan能够改变游戏规则吗?

微软新的浏览器看起来很有趣,作为IE的替代品看起来很不错。看看市场份额会如何变化吧。这个浏览器很不错,但是缺少能够打败Google Chrome、IE或者火狐浏览器的那份潇洒。

Xbox和Windows之间的联系紧密吗?

Windows 10看起来很美 但想成功依然困难重重

Windows 10变为连接Xbox和Windows两个世界的桥梁意义非凡。但看起来似乎还很复杂。微软的雄心勃勃是有道理的。但是再一次,关键问题落在了执行上。我发现Xbox在很多方面已经太过复杂了。

微软的硬件策略会围绕着Windows 10展开吗?

更有意思的一件事情是微软如何称呼Surface Hub,这是一种能把工作和数据汇集在一起的大屏幕设备。微软的Surface Hub是一个84英寸4K屏幕的设备,拥有内置摄像头、扬声器、麦克风、Wi-Fi、蓝牙和NFC。它集成了OneNote、视频会议和协作工具。Surface Hub有可能会成为思科和宝利通视频会议设备的杀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