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视频服务商的突破口:Windows Azure带来视频云时代

视频服务商的突破口:Windows Azure带来视频云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视频用户的不定时、不定量的观看需求,是视频行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痛点。而在这样的挑战面前,对于视频服务提供商来说,Windows Azure云服务无疑是最好的技术解决方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22日

关键字: 微软 Azure 视频云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网络越发普及的今天,视频作为媒体传播手段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追捧。同时移动终端的快速发展,正在给视频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在市场的推动下,现在视频内容也越发丰富,不论是时事新闻还是电视剧、电影,人们都能在不同的设备上观看。

在过去的一年中,Windows Azure已经不知不觉的在我们身边为视频服务提供技术保障,并为视频服务提供商创造更好的商业前景。视频用户的不定时、不定量的观看需求,是视频行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痛点。而在这样的挑战面前,对于视频服务提供商来说,Windows Azure云服务无疑是最好的技术解决方案。

中国网络电视台(简称CNTV)现在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电视台和深受用户喜爱的公共信息娱乐网络视频平台。但在面对央视“春晚”这样的大型节目直播的时候,数倍于平时的激增流量给CNTV带来了不小的技术挑战。在2014年马年央视“春晚”的网络直播中,面对这样的挑战,在经过一番审慎的比较之后,CNTV最终决定采用微软Windows Azure公有云平台。在网络直播中,启用Windows Azure为数亿用户提供了流畅的在线视频直播服务,保障马年春晚网络直播的安全、稳定。

对于CNTV来说Windows Azure的最大优势是,具有灵活的扩容能力,面对短时间内的视频内容访问流量激增的情况,Windows Azure能保障系统的流畅运行。同时Windows Azure的按需付费更是能够解决用户访问视频内容不定时的问题,大幅降低了运行成本,整个马年“春晚”直播共节省了高达90%的成本。

这是Windows Azure为视频服务提供商带来的直接好处,灵活多变的特性,能够解决用户访问的随机性和高峰期的流量与成本问题,而在用户的弹性需求面前,视频服务提供商不需要任何的额外软硬件采购成本。

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Windows Azure就成为索契冬奥会组委会的选择,保障索契冬奥会期间网站与视频服务安全稳定的运行。在Windows Azure与组委会的合作中,面对不可预知的高峰访问流量,Windows Azure提供充足的计算能力。特别是在对冬奥会视频内容的访问保障上,面对每天大量的访问请求,选择Windows Azure的组委会不需要任何的硬件投入,Windows Azure提供了完整的后端技术保障。

作为首个在国内正式商用的国际公有云,微软Windows Azure不仅能够提供云服务保障,同时比起本土云服务,在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过程中有着天然的优势。微软公司致力提供业界最完整的云图,在中国,Windows Azure基于微软技术由世纪互联运营,而在全球基于微软技术的Azure公有云目前已经覆盖19个区域。借助微软全球化公有云的强大资源,Windows Azure能够帮助视频服务商走向更为广阔的全球市场。

PPTV是服务于全球华人的最大的网络电视平台,在全球范围拥有超过3亿观众,拥有丰富的视频直播经验和技术积累。过去几年陆续有海外运营商和电视台联系PPTV,希望PPTV帮助提供网络电视解决方案。在潜在市场面前,PPTV决定走出国门,筹建给予云服务的视频服务平台。但是视频服务对于网络要求很高,该平台必须在不同地区提供网速以保证观众观看体验。在与Windows Azure合作之后,PPTV能直接利用微软在全球的数据中心,将自己的服务扩展到全球市场,并且由Windows Azure在全球的CDN网络将内容送达离观众最近的节点,确保视频播放速度。

借助微软全球化公有云的强大资源,Windows Azure能帮助视频服务提供商拓展其全球业务部署,将业务快速推广到全球主要地区,无需硬件成本即可快速落地业务系统,同时也无须在全球各地建设技术团队,大大缩短了业务上线时间,抢占市场先机。

利用Windows Azure的这些特性,乐视选择微软作为全球合作伙伴打造视频云平台。得益于自身业务的快速发展,乐视现在已经将自己的业务拓展到了海外市场,并且以Windows Azure作为云服务支持,在视频服务上向平台化发展,不仅能够保证乐视高质量的视频服务,同时还为其他行业客户提供视频云计算服务。乐视将自己的技术和Windows Azure灵活、安全稳定和全球化等优势相结合,成就了乐视开放平台的优质视频云服务。

Azure云服务的特性意味着企业、机构在进行视频服务投入时,可以以极低的成本完成前期平台基础的搭建。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正是借助Windows Azure的这一特点完成快速搭建,Azure云服务从系统构建到整体运维,让四川电化教育馆从复杂的IT系统中抽离出来,更多的关注到业务本身。并且Windows Azure近乎完美的系统弹性和高可用性,非常适合教育系统周期性特点,为全省师生带来了更卓越的用户体验。

快速反应、灵活便捷,Azure云服务的特点对于视频服务这样的高弹性内容来说,能够帮助企业更专注于内容自身,并且在时间成本、金钱成本上节约大量的精力。伴随整个互联网视频化的大趋势,越来越多的云计算客户提出视频服务需求。对于这些企业来说,不论是如CNTV、索契冬奥会组委会那样对云服务的直接运用,还是像乐视、PPTV那样将Azure平台作为后端保障,走出国门,Windows Azure都是视频云时代的最好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