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Windows 8.1平板授权费曝光:0至15美金

微软Windows 8.1平板授权费曝光:0至15美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曝光的文档显示,Windows 8.1 with Bing SKU在9英寸以下平板的授权费用为10美元,减去10元“配置优惠”价格为免费,而10.1英寸的授权费用每份25美元,减去10元“配置优惠”为15美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20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1 OE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编译:微软仍未公布针对OEM或客户的Windows 10售价。不过,根据微软OEM合作伙伴中心网站上发布的文档,我们现在知道OEM要为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Windows 8.1平板支付多少授权费用了

微软去年宣布,会以“零美金”的价格向9英寸以下屏幕的设备提供Windows 8.1。对于九英寸以上屏幕的设备,微软向合作伙伴提供了名为“Windows 8.1 with Bing”的Windows 8.1版本。

带Bing的Windows 8.1 SKU要求OEM在新电脑里将Bing设为默认搜索引擎(用户可更改默认搜索引擎)。该SKU还要求OEM厂商在新电脑的浏览器里将MSN设为默认主页,和前面一样,用户可根据自己的爱好更改默认。

微软官员当时没有透露带Bing的Windows 8.1 SKU的售价,坊间曽有人认为是免费的。也有人觉着是“低成本”。后者是对的。

微软Windows 8.1平板授权费0至15美金

据微软OEM售价信息,搭载英特尔处理器、小于九英寸屏幕的平板电脑版带Bing的Windows 8.1售价为10美元。但OEM厂商购买了一个SKU后,将获10美元“配置优惠”,因而实际上是免费的。大于或等于10.1英寸屏幕尺寸的平板电脑,带Bing的Windows 8.1 SKU的售价为25美元,同样可获10美元的“配置优惠”,因而单位成本为15美元。

带Bing和Office 365个人版的Windows 8.1类似带Bing的Windows SKU,要求OEM在新的电脑上将Bing设为默认搜索引擎、将MSN.com设为默认主页。该SKU包括一个免费的、为期12个月的Office 365个人版订阅。有意思的是,带Office 365的Windows 8.1 SKU的售价与只带Bing的Windows 8.1 SKU售价相同,也就是说,微软向OEM免费赠送了一年的Office 365个人版。

1月21日,微软将举办“Windows 10:新的一页”(Windows 10: The Next Chapter)活动。我猜测微软不会在该活动上开腔谈Windows 10售价的事。但是如果微软继续朝着Windows 8.1路线的方向走的话,则极有可能会放弃昔日以高价SKU对待OEM的做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