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针对企业用户 微软延长OEM预装Windows 7日期

针对企业用户 微软延长OEM预装Windows 7日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允许OEM厂商继续制造并出售预装了Windows 7 专业版的新PC产品到2014年10月(在微软能正常销售周期下最初的截止时间)之后。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16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7 OE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允许OEM厂商继续制造并出售预装了Windows 7 专业版的新PC产品到2014年10月(在微软能正常销售周期下最初的截止时间)之后。2月14日,微软官方宣布了这个消息。

早在去年12月,微软发布了一个更新的Windows 7生命周期页面,其中表示OEM厂商将不能在2014年10月30日之后出售预装Windows 7的PC机。在发布这个截止日之后不久,微软官方就表示该信息公布错误,正确日期将推后。

微软官方表示,微软将向OEM提供Windows 7专业版一直到2014年10月31日之后,但没有具体说新的截止日是什么时候。一旦这个日期确定下来,微软将为OEM厂商和客户提供一年的时间。

以下是微软更新的表格,其中是新的日期:

针对企业用户 微软延长OEM预装Windows 7日期

微软Windows业务规划团队高级项目经理Shad Larsen表示,延长Windows 7预装截止日与已经迫近的Windows XP支持终止日期是无关的,也不是因为企业客户对于采用Windows 8保持沉默。

相反,Larsen表示,因为Windows 7仍然是微软装机群的最大一部分,仍然被大量企业客户部署,微软希望以方便且可能的方式让企业继续使用它。

微软在2013年10月30日在零售店停止出售盒装的Windows 7拷贝。(2012年10月Windows 7 Starter版本已经从OEM渠道中撤除,大约是在Windows 8公布的时候)

微软Windows 7的支持终止日仍然保持不变。微软对Windows 7的主流免费支持将截止于2015年1月13日,对Windows 7的延长支持截止于2020年1月14日。在2020年这个日期之后,微软将不在提供Windows 7的任何修复或者更新,包括安全补丁。

最新消息:我的同事在评论中问了一个好问题。他想知道,如果微软仍然允许在2015年1月13日的时候仍然允许OEM在新PC产品上出售Windows专业版的话,那么微软如何在这个日期停止对Windows 7的主流支持?

一位微软发言人回答说:“一般来说OEM厂商会在由OEM自己定义的一段时间(通常是1年)内提供免费保修支持。因此,在OEM许可的情况下,主流支持和延长支持之间的区别相对较小,因为OEM许可版本的Windows会继续接收到来自OEM对于硬件和软件的直接支持。”延长支持仍然是来自于微软,但是付费的,这位发言人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