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文雅科SVF引领企业“数据化时代”

文雅科SVF引领企业“数据化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文雅科SVF报表软件通过建立SVF报表服务器,整合各个业务系统,将数据进行汇总,统一编制、管理、生成报表。而且SVF实现简单、无需编程即可建立统一报表平台,当业务系统增加时,也可以很容易接入到统一报表平台中。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4年2月14日

关键字: 文雅科 SVF 大数据 报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面对即将来临的大数据时代企业应该具备哪种能力呢?答案无外乎两个字:“入微”。即数据的梳理分析,以小见大、以微知著。简单来说就是厂家知道如何生产效率更高,物流知道如何运送速度更快,商家知道如何推销效益更强。然而,入微要如何实现呢?两个字:“报表“。

如何制作好的报表?

第一,建立统一的报表平台,再多业务系统也不怕。从大型机到小型机,从PC端再到代表未来趋势的移动端,不同的设备端、不同的操作系统、不同的数据库,配置着不同的业务系统,它们代表着公司的历史,也造成了报表归属的严重派系化。由于各个业务系统中的报表系统(或者报表软件)不同,一旦报表归属各系统的“派系”做法出现问题,就需要各自解决问题。更不用说,增加一个业务系统,还要开发一套相应的报表系统。这种方式效率低下,让报表的生成维护成为了一种繁重的体力劳动,企业规模越大,报表生成越复杂。

资料来源:文雅科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文雅科SVF报表软件则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通过建立SVF报表服务器,整合各个业务系统,将数据进行汇总,统一编制、管理、生成报表。而且SVF实现简单、无需编程即可建立统一报表平台,当业务系统增加时,也可以很容易接入到统一报表平台中。报表与业务系统分离,可以让报表变动不再牵动业务系统,避免一动皆动的重复劳动。据中国软件网记者了解,国内某大型通信公司对SVF这一功能非常感兴趣,正在与文雅科积极洽谈相关合作事宜。

资料来源:文雅科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第二,报表的表现形式要美观。举个最简单的例子,重点突出数据用彩色标注,就能将整个报表的阅读性上升一个层次。再比如,用圆角边框表示特殊数据以示区别,双重线划分不同数据区域,小计、合计用不同颜色表示等等。虽然这些均可以通过传统编程的方式实现,但必将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与传统编程方式相比,一般报表软件生成报表虽有速度优势但个性化上均有所欠缺。而文雅科的综合报表系统SVF不但可以实现个性化表现,还能够化繁为简,为客户的操作带来非凡体验。

1)通过使用SVFX-Designer,对于数据库连接、数据抽取以及和报表样式中字段的关联等作业,都能通过无需编程的GUI操作来实现。而且配备有JDBC、ODBC驱动,数据库、表之间的关联也能通过拖拽完成,无需手写SQL语句。

资料来源:文雅科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2)具备将Excel或Word作成的报表、纸质报表轻松转换成报表表单的功能。对于纸质报表,可以用支持TWAIN的扫描仪将其作为图像文件读取,然后以此为底图,不受限制地进行以点为单位的灵活设计。

3)配置自动化,报表输出安全。SVF集成市面上所有常见的打印机驱动,可以实现对打印机的统一调配、并进行优化,将迄今为止需要各业务人员通过手动设定实现的双面打印、出纸盒选择等变成自动化操作,提高业务效率。同时支持将小容量PDF生成,便于网络传输,并通过统一报表管理以及安全设定、权限设定等一系列措施保障企业报表的安全。

最难能可贵的一点是SVF在保持了高品质报表制作的前提下,还能兼顾简单易用性,就像使用过SVF的用户感言“之前完全不懂技术知识,只是会用Word和Excel的水平,仅经过2天的培训就能使用SVF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