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首席传播官:2014瞄准三大云业务

甲骨文首席传播官:2014瞄准三大云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高级副总裁及首席传播官Bob Evans做客ZDNet访谈时披露,2014年该公司将继续拓展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网络和移动应用的热点领域的业务,在云计算方面将把重点放在SaaS应用、集成系统云基础设施和数据库12c等三大相关云业务上。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2月13日

关键字: 甲骨文 云计算 大数据 社交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甲骨文高级副总裁及首席传播官Bob Evans做客ZDNet访谈时披露,2014年该公司将继续拓展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网络和移动应用的热点领域的业务,在云计算方面将把重点放在SaaS应用、集成系统云基础设施和数据库12c等三大相关云业务上。

Bob Evans还表示,在社交网络流行的时代,B2B企业不能把自己关在非常有价值的社交平台门外,应该主动拥抱拥抱社交网络,并告知员工在发表和公司有关的言论时的政策。

以下是甲骨文高级副总裁及首席传播官Bob Evans和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喻思成

ZDNet:ZDNet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非常高兴请到甲骨文公司远道而来的负责全球企业传播的甲骨文高级副总裁及首席传播官Bob Evans,还有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喻思成喻总,我们今天的话题是B2B企业在移动互联时代的传播。首先我是想问一个一直我想知道答案的问题,就是甲骨文公司它的中文名字是来源于中国古老的文字甲骨文的这个名字,我想问一下其中有什么含义吗?

Bob Evans:我不知道甲骨文Oracle这个名字翻译成中文是什么意思,或者为什么选择这样一个词,我可以说英文我们为什么选择Oracle这样一个字,当时我们选的时候也是有很多的选项,最后之所以选到Oracle,是因为它含有以下的含义,智慧、远见和专业。

喻思成:这也是我们甲骨文中国这三个词的含义,所以我们当时选了甲骨文这个名字。

ZDNet:作为甲骨文的第一位首席传播官,您是怎么看待一家传统的B2B企业在传播对于企业的价值?

Bob Evans:现在我们所处的生命世界变化非常迅速,如果大家对比今天的世界和几年前的世界会发现发生了很多的变化,比如说现在云计算在我们的技术领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比如说现在软硬件集成的系统,比如说我们的SaaS云服务区应用,比如说现在CRM已经转变成了CX(客户体验)的概念,这样快速变化的商业时代,我想作为一个公司的首席传播官,我的职责就是确保我们的发展,我们向客户传递的信息和客户的需求是能够产生强烈共鸣的。

ZDNet:您觉得从全球趋势来看,现在是移动互联时代,大家不管是从美国的Facebook,Twitter的流行,还是中国的新浪微博还有腾讯微信的普及,您觉得未来的企业传播方向是什么?

Bob Evans:我想在几年前很多公司看到社交媒体刚出来的时候,其实他们是有一些误解的,他们会觉得安全方面我们是不是面临一些风险,在公司治理方面我们是不是要关注很多东西,现在很多人的想法已经发生了变化,他会更加积极来使用社交媒体,把它作为和客户,和合作伙伴对话的一个渠道,社交媒体等于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平台,他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了解到世界是怎么看我,怎么看我们这家公司的,而我是如何对世界要求做出更快的反馈和反应。

ZDNet:我有一个非常感兴趣的问题,现在社交网络非常普及,每个企业级的B2B的企业有很多员工都在用着社交网络的一些帐号在发表一些观点,您作为首席传播官您认为B2B企业的员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这个观点是否应该符合公司整体的战略,您对此有什么建议吗?

Bob Evans:其实公司在制定这方面战略的时候也是应该非常用心和小心,它不应该是说要限制员工去发表言论,但是应该把这点和员工讲得很清楚,就是如果你在社交媒体上就你的个人生活发表言论,你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但是如果你的言论涉及到公司,那你就必须清楚公司在这方面的政策是什么,我们有哪些政策,应该怎么来说,这些也是一些最基本的东西,文明礼貌最基本的东西,你该对你的客户,对行业当中的其他人表示最起码的尊重,你在言论的社交媒体上发表这些关于公司的言论,其实从某些方面来讲是作为公司大使的一个身份,你的形象会对公司造成影响,因此应该按照这个政策来行事。

另外,我还想补充一点,我们看到现在很多公司不管是客户还是它的员工,现在都是社交媒体的用户了,你如果在这个情况下说我很担心我的员工在上面会说一些不当的东西,会对公司造成影响,所以我决定我们公司和我的员工都不参与这个社交媒体上的讨论,那其实在这种情况下你面临的风险会更大,也就是说你自己把你自己关在了这个非常有价值的平台的门外。

ZDNet:所以说是不是一个B2B的企业应该在社交网络这种媒体流行的时代,应该先对所有的员工进行这方面的培训?

Bob Evans:是的,您提的这点非常好,培训是非常重要的,另外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公司在这方面一定要有非常清晰的政策放在那,员工一看就会非常明白的了解,员工通过这个政策也知道公司对他的期待,他可以在这个政策的范围内来充分享受自由,发表言论。

ZDNet:思成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经验,因为我知道思成不管是在微博还是其他社交媒体的领域也都是有非常多的粉丝。

喻思成:我觉得刚才Bob所说的就是准确地反映了一个,任何一个B2B公司,成熟的B2B公司在这样一个领域应该遵从的一些原则,从个人来说我的经验就是说尤其当你成为一个官方的这样一个身份,是通过实名认证的,那在很多场合实际上你就是在很多社交媒体上,已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代表整个公司,所以要遵从这些原则。

ZDNet:下一个问题是,也是我挺感兴趣的,从传播角度,我在美国的时候也看到过很多甲骨文的广告,直接跟IBM,HP进行性能上的对比,快多少倍,省多少钱,我就想问一下从传播的角度,您觉得这样的方式,甲骨文为什么考虑这样的方式?

Bob Evans:首先还是来看一下今天的背景,移动的发展,社交网络的普及,大数据的发展,数据分析的普遍应用,造成今天我们的商业环境已经完全不同了,人们对于技术性能关注是前所未有的,那很多不懂行的可能觉得在IT这个行业公司都是一样的,但其实是不一样的,既然大家对技术性能的关注度跟几年前相比完全不一样了,那我们的广告就选择直接把我们的极致性能表达出来,把用户最关心的东西表达出来。

ZDNet:下一个问题跟热点的一些技术还有产业有关系,我们知道现在移动互联时代催生四个大的热点,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网络,还有这种移动的应用,从您还有思成,您是怎么来看甲骨文在这四个大的热点里面,甲骨文最看重的是哪一个?

Bob Evans:我先来简单说两句,然后看看思成有没有什么补充的,其实这四个热点我们都非常重视,不能说我们特别重视其中的某一个,不过我们在2014年将会继续推动云计算的快速发展,具体来讲将会有三个产品驱动我们2014年在云计算领域快速发展,一个就是SaaS应用这方面,一个就是软硬件集成的系统,还有一个就是数据库12c,这也是Larry Ellison和马克·赫德在各种场合反复强调。

ZDNet:思成是在甲骨文中国这边对云计算方面具体负责人,您对于2014年中国云的规划有没有什么想法?

喻思成:云计算实际上在我们全球,在很多场合跟大家说过,我们SAAS的收入已经超过十亿美金,从这个角度来说Oracle在云计算方面来说是非常成功的,我们在全球,包括在全国在内,我们推动了SAAS,PAAS和IAAS的发展,实际上Oracle可能是唯一一家能够提供这样全面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的公司,我们认为在2014年来说,中国的云市场,以及Oracle在中国的云市场本身在我们的营业收入都是非常大的增长,所以在云计算方面来说我们非常看好也非常有信心。

您刚才所提到的大数据来说,Oracle实际上在去年我们办了一次巡展,在这个巡展上面实际我们提到了我们在中国全面的大数据这样一系列解决方案,包括我们NoSQL数据库,包括我们的DBA一体机,包括我们最新提出的一些BI的Exalytics的一些软件,以及我们明年推出来的,2014年推出来的内存数据库,都是给我们的大数据提供一系列的整体解决方案,Oracle不仅能够处理原来我们所说的结构化数据,现在也能处理非结构化的数据。

从社交来看,如果你注意到Oracle最近很多的产品发布,已经收购的,实际上Oracle有非常多的一些新的动作,我们最新刚刚收购了SRM的一些厂商,同时我们有一些在社交媒体及云计算方面一些新的厂商也进入了我们的产品线。

可能提到最后一个移动化,Oracle所有产品都支持移动化,我们希望我们所有产品在应用时,不仅能够在桌面上应用,也能够在任何一个手机平台应用,当然把这四个连在一块,像您刚才所预见的一样,会产生一个巨大的能量,Oracle给自己的定位就是说我们或者参与这里面的任何一个部分,比如说我们直接参与云的运营,或者说我们在幕后为这所有前面大的运营商,互联网运营商,或者移动互联网运营商,提供一个坚强的后盾,如果你看世界上最大的这几家企业的话,它后面使用实际上都是Oracle的技术。

ZDNet:刚才思成给我们介绍了Oracle今年在云方面的一些想法,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现在都是互联网云计算的时代了,我的问题是Oracle作为全球最大的数据库公司,第二大软件公司,您是怎么看待云时代,是不是软件公司和互联网公司未来是不是越来越融合,如果有区别的话,您认为这两类公司会有什么区别?

喻思成:在互联网公司和传统IT公司来说,从本质上来说它都是IT公司,它最大的差别在于它提供这种计算能力的方式,传统的IT公司更多的是通过内部部署的方式,把这种IT能力,比如说数据库传达到我们的客户手里。对于一个互联网公司,比如简单的一种搜索引擎,或者一个网络邮件,更多是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或者是移动互联网的方式,把这种计算能力传达到很多客户手里,应该是我们认为这两种公司从它发展到现在以及将来的未来会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它是不一样的,因为它面对的客户不一样,它传输的渠道不一样,虽然说传输的内容从很多角度来说比如计算能力,比如说存储能力,慢慢已经开始出现融合,所以我们的观点是说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来说,这两个会越走越近,但是它本身从内容定位上来说还是不一样。

从一个互联网公司来说,它可能更多会变成一个IT公司,把它IT能力通过云的方式传达出去,而对于我们Oracle这样一个比如说以数据库公司,或者一个软件公司来说,我们会更加尊重互联网的传输方式,比如说Oracle公司现在也在美国建立起了,甚至全球建立起了我们非常多的公有云中心,把我们的能力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远程传导到我们的客户手里去,我相信最后这几种传输的方式会逐渐的融合,然后公司之间会开始出现我们叫做行业融合,会出现一些融合的方式,最后取决于他们使用哪种渠道已经不太重要,而最重要的是它为客户提供什么样的价值,如果说你给客户提供的价值是非常重要的话,在这个过程中你使用无论是互联网的渠道还是传统的渠道来说,我认为将来已经不为重要,因为所有人都会使用这些渠道。

Bob Evans:所以,最重要的还是像思成所说的,我们就是要给客户提供消费这个价值的机会,满足客户的需要,这才是最重要的。

ZDNet:今天非常感谢我们远道而来的甲骨文的全球首席传播官鲍勃,还有甲骨文全球副总裁喻思成作客我们ZDNet,他们为我们分享了甲骨文在企业级,在移动互联时代这种传播的理念,还有这种趋势,还有甲骨文整个公司在2014年云计算一些战略和想法,我们非常感谢网友们收看,感谢两位嘉宾。

Bob Evans:谢谢。

喻思成:谢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