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文雅科Dr.Sum EA助脱普实现数据及时获取与分析

文雅科Dr.Sum EA助脱普实现数据及时获取与分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以往商务智能系统从企业数据库搜集数据并通过人工优化才能进行分析不同,Dr.Sum EA凭借其强大的统计能力和一站式的系统架构,直接从业务源数据入手,在用户仅仅给出需求定义的条件下即可自动完成包括数据分析、DB优化、建模分析等繁琐的工作。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4年3月12日

关键字: 文雅科 商务智能 大数据 B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2年3月,是脱普企业集团管理变革路程中里程碑的一刻。在这一个月时间里脱普公司为各部门分别安装了新的智能商务系统,使管理层可以随时获取宏观大数据的处理结果,不仅如此,具体到某一网点的销售数据和模型预测也可以随时随地调出,对于像脱普这样渠道网点遍布全国100多个城市的日化家用产品巨头来说,如此便捷且精确的数据分析处理能力是他们在寻求商务智能系统时都不敢想象的。

脱普(中国)企业集团成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上海,是台湾脱普在大陆投资的独资企业,旗下拥有妙洁、柔柔、花香5等知名品牌,脱普公司在家用类快销品行业位居榜首,3000多个销售窗口遍及100多个城市。而为如此庞大的快销帝国提供BI(商务智能)解决方案的则是文雅科公司的明星产品——Dr.Sum EA和MotionBoard。

“大数据时代的商务智能系统不是技术人员的工具,而是每一位员工手边的技术支持中心,Dr.Sum EA正是为此目标而生。”文雅科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垣考广在接受中国软件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资料来源:文雅科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文雅科Dr.Sum EA是一款具有高速统计技术、操作简单友好的一站式BI解决方案。与以往商务智能系统从企业数据库搜集数据并通过人工优化才能进行分析不同,Dr.Sum EA凭借其强大的统计能力和一站式的系统架构,直接从业务源数据入手,在用户仅仅给出需求定义的条件下即可自动完成包括数据分析、DB优化、建模分析等繁琐的工作。同样得益于统计分析能力和优秀的一站式设计,Dr.Sum EA彻底颠覆了BI系统维护成本高、培训困难的形象。脱普的雇员们均在一个月内适应了新智能系统,而且随着业务的升级与拓展,雇员们可以快速使用Dr.Sum EA设计新的系统任务以满足新业务需要,无需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后台更新与维护,从而实现BI系统随业务的发展而与时俱进。

文雅科Dr.Sum EA能够拥有如此出众的智能表现,主要得益于文雅科公司的专利技术——以OLAP(联机分析处理)统计为目的专门开发的列式存储结构的数据库引擎(以下简称“OLAP数据库引擎”)。OLAP数据库引擎侧重于对决策层的技术支持,能够将数据上升到多维层面并实现自由的数据下钻和维度变化,可按需求最终将复杂的多维数据整理成简单易懂的报表等多种形式呈现给企业决策层,而传统的BI工具需要前期建立大量的模型与数据立方体(Cube)才可以进行分析,效率上大大落后于Dr.Sum EA。

资料来源:文雅科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为了完成销售汇总分析、销售推估预测、品类贡献度分析、品类达成率分析、区域销售分析等数据的快速读取,脱普还为Dr.Sum EA系统搭配了文雅科的另一款产品MotionBoard(信息可视化仪表盘)。此仪表盘便于脱普全面实现企业的销售汇总分析、销售推估预测、品类贡献度分析、品类达成率分析、区域销售分析等。并且,该软件无需界面的分别开发,就可以在PC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多台设备上使用,为移动办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在谈及文雅科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里继续引领BI行业的发展方向,大垣考广对中国软件网记者表示:“移动办公不是仅仅在移动端的屏幕上显示数据那么简单,文雅科一直致力于在仅有几寸的小屏幕上使繁杂的数据更有表现力。”

MotionBoard同样搭载了文雅科的另一项专利技术——自主开发的超高速、高精细图形绘制引擎,可以多点绘制、生成动态的PDF图表,满足大数据时代下对精细绘图的需求。以MotionBoard为终端,脱普的雇员最终体验到的是高度智能、高度自动化、表现力丰富且在任何平台环境下都能保持高效率的办公体验。

据中国软件网跟踪调查显示,目前脱普公司决策层、管理部门、销售部门、市场部门已经实现了文雅科Dr.Sum EA的日常使用,在工作效率、销售难点和经营决策方面与以往相比有大大改善,以往决策层开会需要大量技术分析人员连夜做数据分析的情景已成为历史。在Dr.Sum EA的协助下,脱普公司不仅节省了大量人工和时间成本,中、高层的商业决策也变得更加科学准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