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大数据白皮书明确实践三要素

IBM大数据白皮书明确实践三要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6日,IBM在北京召开2014大数据新闻发布会解析了该公司全球调研白皮书——《分析:价值的蓝图》,作为结论性成果,白皮书指明了提升大数据实践成果的“三大要素”:战略、技术和组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3月6日

关键字: IBM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3月6日,IBM在北京召开2014大数据新闻发布会解析了该公司全球调研白皮书——《分析:价值的蓝图》,通过对全球70个国家各种规模组织的900位业务和IT主管进行采访,报告提出了提升大数据实践成果的三大要素:战略、技术和组织。报告表明:分析实施战略要有助于实现组织的业务目标;现有技术要支持分析战略;不断发展的企业文化要让员工能够利用技术采取行动,并与战略保持一致。正确协调这三大关键要素,才能创造有形的价值,并取得基于结果的大数据成功应用。

 IBM

IBM大中华区大数据和分析及新市场总经理,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合伙人、副总裁Jason Kelley表示:“经过过去几年的认知和探索阶段,企业已经逐步明确数据作为二十一世纪新自然资源的巨大价值。大数据与分析成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绝对优势,进行转型创新的巨大动力,和构筑智慧企业的坚实基础。目前IBM端到端大数据与分析能力业已帮助全球超过30000家客户获取更大的商业回报。2014年,IBM将持续升级在大数据方面的投入,一方面继续深入在金融、电信、医疗、零售、制造等各行业的实践,另一方面增强大数据与分析与云计算、移动、社交等热点趋势的融合,以及实现认知分析与大数据应用的不断融合。”

 IBM大数据白皮书明确实践三要素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战略与分析服务副合伙人段仰圣表示:“创建分析蓝图是发掘数据和分析洞察的第一步,通过一致的战略、技术和组织结构,企业可以培养目的感、构建面向未来的技术架构、激励成员快速采取行动,进一步发掘大数据分析所提供的巨大潜能。此外,为了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价值,企业需要像首席数据官和首席分析官这样的新角色帮助公司建立企业范围内的数据战略,以此增加竞争优势。”

据IDC预测,2014年大数据市场价值将达到161亿美元,比整个IT市场的发展速度快6倍。应对大数据、利用大数据成为企业重要需求。“分析”作为实现大数据价值的核心,成为企业获取价值、赢得竞争的决定性抓手。IBM在业界最全面的分析能力基础上,有力融合认知计算基因,能够涵盖所有数据类型和关键业务流程,帮助企业更加高效的打造大数据价值蓝图。

同时,企业业务层对于大数据的认知正在不断攀升,以业务目标为基础构筑大数据与分析蓝图对于企业而言愈加重要。《分析:价值的蓝图》调研结果显示:四分之一的CEO和COO提倡使用大数据分析(24%),该比例从2012年起增长了10%。基于多年来持续不断的研究和实践,IBM 针对企业真实需求,提出实现大数据战略的“六大要务”:通过洞察客户和定制营销、建立新的业务模式、革新财务流程、管理风险、优化运营规避欺诈和降低IT成本——这六大要务也将同时成为企业利用大数据分析实现价值的重要途径。

IBM大数据白皮书明确实践三要素

IBM大中华区大数据中心总监王晓梅女士指出:“在未来的大数据与分析实践中,IBM将进一步帮助企业把分析注入关键业务流程,从‘六大要务’角度解析业务需求,并导出对应的大数据与分析战略蓝图。当前,我们将重点推行该六大要务中对于客户洞察和流程革新的指导,帮助企业通过使用社交媒体分析等进行客户关系管理、市场营销决策,通过利用预测性维护、实时预警等进行财务等运营流程的优化。”

IBM大数据白皮书明确实践三要素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大数据及智慧地球解决方案总监李永财在大会上详细解析了IBM在全球和亚太市场针对零售、公共事业、金融等行业的实践经验,李永财表示:“作为业界唯一集咨询、服务、软硬件等综合能力于一体的厂商,IBM将成为中国企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帮助各行业客户在大数据与分析技术和理念支持下实践六大要务,获得可观收益。”

据悉,IBM正在不断增强大数据与分析能力。截止目前,IBM在大数据的投入已经超过240亿美元,拥有超过1万名数据分析咨询师,400多名数学家,数千项专利。从2005年开始,IBM并购了35家以上相关领域的公司,其中包括最新收购的高速大数据传输工具Aspera、客户行为分析工具The Now Factory,以及DaaS(数据库即服务)供应商Clouda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