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方物虚拟化致敬863计划

方物虚拟化致敬863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创立伊始立足于长远,深入调研底层软件内核,着力研发基础软件架构,横向互联资源与服务,纵向交付体验与交互。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6日

关键字: 方物软件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986年3月,国务院批准了《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纲要》,旨在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坚持战略性、前沿性和前瞻性,以前沿技术研究发展为重点。863计划在信息技术等重要领域,跟踪国际水平,缩小同国外的差距,并力争在我们有优势的领域有所突破,为经济发展和国防安全创造条件。

一、863计划与虚拟化

信息技术(IT)引领世界科技发展趋势,特别是国内软硬件产业近20年来取得迅猛发展,部分核心技术与产品已经与国际接轨,甚至很有亮点。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产业蓬勃发展之际,虚拟化作为核心技术驱动,迎来了“IT大航海时代”。虚拟化是云计算的核心技术。在863计划2015年度项目申报指南中明确提示发展虚拟化与云计算关键技术,863计算机软硬件主题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强调开展了技术探讨和理论的研究,今后的工作将会关注虚拟化的计算环境。

做为IT基础设施的服务器、存储、网络、操作系统、中间件等系统长期以孤岛形态存在,各个系统契合程度低,信息互享与传递固化,虚拟化技术打破了原有技术壁垒和产业格局,以方物为代表的国内高新技术企业持续推动,“IT物流”加速了信息系统的新陈代谢速度,以浩瀚之势席卷全球。

二、方物虚拟化致敬863计划

28年来,863计划始终瞄准世界高技术发展前沿,以提高中国自主创新能力为宗旨,在信息技术、航天领域、生物技术、能源材料等多个领域取得多项突破,863计划所取得的成就对于提升中国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国家综合实力、增强民族自信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方物软件是国内最早自主研发虚拟化软件的厂商。自创立伊始立足于长远,深入调研底层软件内核,着力研发基础软件架构,横向互联资源与服务,纵向交付体验与交互,从国外主流厂商尚未规模化商用虚拟化产业,到如今国计民生各行各业普遍应用,方物软件始终保持一颗质朴的心,踏实做事,稳步发展,对技术的热爱,对中国自有产品的赤诚,西为中用,技术创新、产品稳定、管理优化、服务精细,以科学心态专注信息技术,以诚信品质铸就一流企业。

依稀数载,辛勤耕耘,昭昭中国心,坦坦技术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