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方物桌面虚拟化为中国海事保驾护航

方物桌面虚拟化为中国海事保驾护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方物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FDP)成功中标中国海事长江海事局桌面虚拟化项目,已顺利实施交付。该项目共计数百个虚拟桌面,依托方物虚拟化基础架构(FVI),采用方物独有的FAP远程连接协议登陆虚拟桌面。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8日

关键字: 方物软件 桌面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方物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FDP)成功中标中国海事长江海事局桌面虚拟化项目,已顺利实施交付。该项目共计数百个虚拟桌面,依托方物虚拟化基础架构(FVI),采用方物独有的FAP远程连接协议登陆虚拟桌面。

后PC时代,IT软硬件“新陈代谢”愈发加快,导致了很多的硬件和Windows操作系统不兼容的情况发生,在长江海事局也面临同样的难题,部分原有硬件采用Windows XP系统,新购的PC预装了Windows7甚至更高的版本,因此,需要妥善处理设备利旧和系统升级产生的兼容性问题。在长江海事局采用方物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后,这个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用户面临的挑战:

  1. 分布式的PC机无法统一管理。长江海事局下设3个局属单位、10个分支海事局,每个分局下面有很多的办事处,存在大量分散的PC机,传统方式存在流程上和IT架构上诸多不便,管理成本长期居高不下。
  2. 硬件兼容性问题。许多的硬件设备无法兼容Windows7操作系统,且硬件对操作系统的依赖程度较高,并不是每个XP系统都能够完美的支持这些硬件设备,例如船舶签证使用的IC读卡器。
  3. 终端资源使用不均衡。海事局的办公大厅基本上使用的都是B/S架构的办事系统,使用浏览器进行简单的操作即可,机器无需很好的配置,PC机资源利用率不高。

采用方物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后,为用户带来的好处:

  1. VDI架构对计算资源进行统一的管理和分配。所有的虚拟桌面都可以通过vCenter主件进行管理,无需跟之前一样需要对每个PC机进行管理,能够快速的通过模板给出可以完美支持海事局硬件设备的虚拟桌面。
  2. 高兼容性系统模板生成。在vCenter主件中预安装XP虚拟机,并且安装上所有硬件设备的驱动,克隆为模板,通过模板可以快速给出完美支持这些硬件的虚拟桌面,例如船舶签证卡IC读卡器可以随时在某个机器上插入使用,而无需担心兼容性问题。
  3. 降低客户端硬件投资。由于客户端桌面无需很强的计算能力,可以充分利用服务器的计算资源,每台服务器可以创建更多的虚拟机,节省大量的投资成本。

方物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为中国海事完美的解决了硬件设备兼容性问题,为海事部门节省了大量的硬件设备投入,为中国海事保驾护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