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兼容并蓄 方物虚拟化连通SDN

兼容并蓄 方物虚拟化连通SD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方物服务器虚拟化架构部署于SDN的网络产品之上,实现资源虚拟化层次的再细分、物理资源的灵活使用,可使底层I/O资源优势充分发挥。SDN技术和产品的出现,不仅为我们提供了网络虚拟化的技术和产品,也为云计算下的基础设施架构和技术的融合、创新带来机会。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13日

关键字: 方物软件 服务器虚拟化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近期项目实践中,凭借先进的虚拟化技术、成熟的端到端产品体系、出众的方案整合能力,方物软件再次实现了新的突破,方物虚拟化对Oracle Xsigo产品的完美支持成为一大亮点。

作为一款I/O虚拟化解决方案,Xsigo是Oracle在软件定义网络(SDN)中的一款重量级产品。众所周知,在Scale-out的计算环境中,InfiniBand可以组建高速率、低时延的服务器内部总线网络,服务器与外部的数据通信往往还需要以太网。Xsigo可通过InfiniBand提供以太网连接,以Fabric虚拟化技术实现快速I/O的交付和配置,服务器与网络和存储间的自由互连。并且,可通过即时部署虚拟NIC和虚拟HBA,来代替服务器上传统的物理存储卡和网卡。在虚拟化的环境中,虚拟架构需要兼容Xsigo提供的虚拟I/O, 确保虚拟机、操作系统和应用系统将这些虚拟I/O资源等同于物理部件来使用和管理。

方物的虚拟架构可以成功利用这种高速、低时延的网络作为虚拟机的底层基础I/O。可以创建虚拟机迁移专用网络,用于实现虚拟机高速动态迁移,同时确保迁移数据与生产数据的有效隔离。方物虚拟化架构能够利用Xsigo虚拟出来的NIC和HBA,就如同服务器本地的物理NIC和HBA一样。在迁移过程中,可以保持vHBA的WWN不变,目标LUN和相关分区随着vHBA一起迁移,从而使服务器管理员无需修改任何存储配置,便能够在新的服务器上恢复虚拟机。

方物虚拟化架构FVI与Oracle 网络虚拟化产品的结合,一个是专业的服务器虚拟化架构,而另一个则是重要的开放软件定义网络SDN产品。方物服务器虚拟化架构部署于SDN的网络产品之上,实现资源虚拟化层次的再细分、物理资源的灵活使用,可以使底层I/O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从另一角度来讲,软件定义网络SDN的技术和产品的出现,不仅为我们提供了网络虚拟化的技术和产品,也为云计算下的基础设施架构和技术的融合、创新带来机会。今天的服务器虚拟化和云计算的先进技术,正在提供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同时又可降低部署和配置的时间。测试工作的顺利完成,验证了方物虚拟化架构有着优秀的技术兼容性,具备很强的技术整合能力。我们也可以看出,方物近年来,基于用户需求,围绕虚拟化这一关键领域在持续发力,通过融合新技术,扩展架构技术体系,确保提供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为用户创造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