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方物云教室vClass打造全新应用价值

方物云教室vClass打造全新应用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方物云教室vClass为软硬一体化产品,是基于桌面云技术创新的计算机教室解决方案,主要是以改变传统计算机教室的使用模式、提高教师、学生教与学的体验以及管理人员的管理体验为最终目标,为教育行业提供一种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20日

关键字: 方物软件 方物云教室 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中描绘了未来十年的教育信息化蓝图,明确指出,采用云计算机技术构建稳定可靠、低成本的国家教育云服务模式。但是,云计算技术在校园计算机教室的应用中却难以落地。我们看到一些厂商也提供了一些机遇云计算技术的解决方案,但是这些方案均存在以下问题:部署复杂,管理门槛高,用户体验跟不上,初次投资甚至高于传统解决方案。

针对这些问题,方物软件专门为教育行业打造一套全新的云教室解决方案,有力推动教育云落地校园。方物云教室vClass为软硬一体化产品,是基于桌面云技术创新的计算机教室解决方案,主要是以改变传统计算机教室的使用模式、提高教师、学生教与学的体验以及管理人员的管理体验为最终目标,为教育行业提供一种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通过云教室把优质的桌面资源、教学资源,传递到每一所学校、每一间教室、每一位师生,实现班班资源互通。

方物云教室vClass产品组成

据了解,方物云教室vClass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云教室主机、云终端云和主控机。一台主机提供60并发教学桌面,内嵌云教室管理软件,提供web管理界面,管理教学镜像和教学桌面,通过网络把虚拟机传送到云终端;云教室终端内嵌教学管理软件,学生通过云终端体验完整的桌面环境 ;云主控机内嵌云教室管理中心平台,对所有云教室进行集中管理,分级监控,提升管理效率。

易部署、易管理、体验优、成本低、更环保,方物云教室带来全新应用价值

易部署:方物云教室vClass软硬件一体,做到了开箱即用。部署无需专业培训,用户根据部署向导引导即可轻松完成部署。不论是第一次创建桌面还是后续的升级,比传统电子教室的建设方式都更加快速简单。一间60点桌面的云教室,部署时间仅仅需要15-20分钟,相比传统的方案效率大大提升。

易管理:学校、老师、管理员实行统一分级管理,管理起来非常方便灵活。教学管理单位如教育局通过“云教室管理中心”界面,监控各级云教室,分发和回收教学资源;管理员通过“云教室”界面管理教学镜像,终端桌面;教师通过“电子教学”教师界面管理学生终端,维护课堂秩序实现教学。

体验优:在快速部署教学环境、提升教学体验上方物云教室vClass表现优秀,2-3分钟即可完成一个课程镜像的部署;不同教学环境的切换一键即可完成。云终端开机即获得桌面环境,无需等待。云教室把师生之间的教学活动,变得更加高效、简便、可控。

成本低:对比PC更新周期5-6年,能耗高、成本高、元件易损等不足,云教室终端更新周期7-10年、能耗低、无元件易损,可大幅降低成本。如果按一间教室 60 台终端,每天使用 6 小时,一年使用200天,每度电0.5元计算,一年能够节省2/3的运营支出费用。

方物云教室vClass已成功应用于多个中小学的计算机教室。 在助力教育信息化建设的路上,方物云教室vClass将全力推动教育云落地,打造全新应用价值,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