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Wikibon:亚马逊正在变革IT经济

Wikibon:亚马逊正在变革IT经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kibon CEO表示,亚马逊已经把数据中心变成了一个API。再想想亚马逊激进的定价策略、快速创新的步伐以及无限期放弃收回投资收益的意愿,可以说,亚马逊正在给IT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不管是对大型系统厂商还是IT从业人员来说都是如此。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20日

关键字: 亚马逊 A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Wikibon首席执行官David Vellante在他最新的Professional Alert中写道,“亚马逊已经把数据中心变成了一个API。”再想想亚马逊激进的定价策略、快速创新的步伐以及无限期放弃收回投资收益的意愿,可以说,亚马逊正在给IT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不管是对大型系统厂商还是IT从业人员来说都是如此。

Vellante指出,特别是基础架构外包,这种做法以前会存在负规模经济效益,现在已经开始追踪软件边际成本,增量成本趋近于零。为了和这种成本结构抗衡,IT组织和云计算厂商将需要很大的规模或者紧密的纵向整合。

Vellante引用了最近在theCUBE上对Alan Nance——Royal Philips科技副总裁的采访,这次采访是八月份在HP Vertica大会上进行的,Vellante将其作为表现亚马逊经济影响的一项指标。Nance表示Philips已经重建了基础架构,该公司的基础架构曾经支离破碎,新的架构是建立在七个基于云的服务之上的。现在所有消费者都不用支付前期费用、安装费、企业许可证费用或者是关闭服务的罚金。只有在使用内部云的时候,才向厂商付费,就像是使用公有云一样。而这一点,Vellante写道,并仅仅是Philips一家企业。

亚马逊在2006年引入了EC2云服务,拉开了IT市场向着效用或者消费模式转变的序幕。他们的云计算服务主要吸引人之处在于“按使用付费”的灵活性,让用户能够管理无法预料的计算需求的扩张或收缩。企业也会得出IT基础架构无法提供很多差异化竞争优势的结论。

 Wikibon:亚马逊正在变革IT经济

Vellante认为,随着云计算服务在未来二十年里的规模不断增长,它们将碾压绝大多数IT机构,让他们不再具备竞争价格。他表示,这就是亚马逊在AWS基础架构上投入如投资零售仓库一般巨大的原因。为了保持竞争力,其他厂商必须积极拓展规模——就像是谷歌、微软和Facebook正在做的那样——或者进行垂直整合和大规模堆栈,这也是Oracle和IBM采用的方法。

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内部IT机构。他表示,首席信息官应该只在能够推动企业利润的IT基础架构管理上投入人力。否则他们应该专注于整合并且通过分析、新的服务和创新的数字业务模式提供独特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