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Spartan浏览器更多细节曝光

微软Spartan浏览器更多细节曝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并没有用Spartan取代IE。IE仍然是Windows 10 PC和台式机的一个选项,针对那些需要它的用户。Spartan是可选择安装的,它可以运行在Windows 10 PC、台式机、平板电脑和手机上。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12日

关键字: 微软 Spartan 浏览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越来越多的传闻透露,微软最新代号为“Spartan”的浏览器将会成为Windows 10平台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Spartan是微软的新一代浏览器,将采用Trident渲染引擎和Chakra JavaScript引擎,二者都是Internet Explorer的组成部分,因此Spartan并不是另一个新的IE发布,有消息人士在一周前这样告诉我。据称Spartan不管是外观还是使用起来都更像是轻量级的浏览器,例如Google Chrome和Mozilla Firefox。它将支持扩展程序,这一点与IE不同。

本周,有一篇BGR的报告透露了Spartan屏幕截图(屏幕截图可能是假的,我的消息来源这么说),称Spartan可能会集成微软的Cortana个人数字助理技术。我的一个消息来源称,这是准确的信息,而且The Verge的Tom Warren也听说了同样的消息。

考虑到微软正在将Cortana集成到Windows 10(桌面版本,以及即将发布的针对小型平板电脑和Windows Phone的移动版本)中,Cortana集成的说法是有道理的。试想一下,在手机上,告诉浏览器“访问Facebook”或者“检查英国航空103航班状态”将是很方便的。

The Verge的Tom Warren报道称,Spartan将包括数字墨水功能,“允许Windows 10用户用手写笔在网页上进行注释,并将笔记和注释发送给朋友或者同事。”注释过的网页可以保存在OneDrive中,“可以跨多个平台通过任何一种浏览器访问该网页”,Warren这样说道。

Warren还表示,他听说Spartan将允许用户根据需要对选项卡进行分组,分配工作和个人标签。我的一个消息来源确认,Spartan中的确有可能有这个分组标签的功能,帮助用户更好地保留链接来源的背景信息。Spartan还可能允许用户打开分组标签中的多个站点,能够让用户做像对比新手机价格这样的事情,而无需在标签之间进行切换,我的消息来源这样称。

在Neowin网站上Brad Sam本周早些时候发布了根据他说的Spartan早期版本实际截屏的外观品评。我的一个消息来源称,这个截屏和外观品评准确地反映了Spartan从用户界面角度所做的变革。不过,因为Spartan使用了很多Windows的新UI设计元素,而Windows尚未公开发布,所以目前很难得到Spartan最终的准确外观图,我的一个消息来源这样说。

Neowin的Sams还指出,Spartan将会取代“现代化的”IE,也就是指作为Windows 8组成部分的、Windows商店/Metro风格的IE变体版本。The Verge的Warren表示,他也听说Spartan将是一个Windows商店应用,而且可以从Windows商店进行下载。

目前,IE并不是一个应用,Windows 8或者Windows Phone用户不能通过Windows商店或者Windows Phone商店下载IE,它是操作系统平台的一部分。通过将Spartan做成一款应用,微软将能够实现更快速的升级。

正如我在一周前指出,微软并没有终结IT,并用Spartan取代IE。IE仍然是Windows 10 PC和台式机的一个选项,针对那些需要它的用户。Spartan是可选择安装的,它可以运行在Windows 10 PC、台式机、平板电脑和手机上。

另外有趣的是:Spartan仍然采用Trident(而不是Webkit这样的选择)的原因之一是有助于站点兼容性。如果Spartan检测到一个站点是针对老版本IE编写的,那么它可以采用Trident渲染它,就像IE那样,我的一个消息来源称。

微软预计会于1月21日在雷德蒙德预览Windows 10期间展示Spart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