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开发全新轻量浏览器Spartan 助推Windows 10

微软开发全新轻量浏览器Spartan 助推Windows 1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partan并非IE 12。相反,Spartan是微软正在开发的一个全新的、轻量级的浏览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30日

关键字: 微软 浏览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最近一直有传闻称,微软将在发布Windows 10时对Internet Explorer做出一些大的调整,让IE“Spartan”的外观和感觉更像Chrome和Firefox。

实际情况是,微软正在构建一个代号为Spartan的新浏览器,但并非IE 12——至少根据我的几个消息来源看。

微软学生合作伙伴负责人、现代版VLC开发者Thomas Nigro曾于本月早些时候在Twitter上提到,他听说微软正在开发一款全新的浏览器。Nigro表示,他在12月的一个LiveTile播客环节中听到了这方面的谈话。

据消息人士称,Spartan仍将采用微软的Chakra JavaScript引擎和微软的Trident渲染引擎(而不是WebKit)。正如Neowin的Brad Sams在9月报道称,即将推出的这个浏览器从外观和感觉上更像是Chrome和Firefox,并将支持扩展程序。Sams还在12月29日报道称,微软正在开发两种不同版本的Trident,这似乎支持了关于微软有两种不同的基于Trident的浏览器的说法。

但是,如果我的消息来源是正确的,Spartan并非IE 12。相反,Spartan是微软正在开发的一个全新的、轻量级的浏览器。

我的知情人表示,Windows 10(至少是桌面版本)出货时将同时搭载Spartan和IE 11。IE 11将具有更好的向后兼容性。Spartan将同时支持Windows 10的桌面版本和移动版本(手机/平板电脑),消息人士说。

Spartan目前只是一个代号。我的知情人并不知道微软将会在推出新浏览器的时候如何称呼它。微软IE团队曾经在年初的Reddit Ask Me Anything中暗示称,该团队曾经考虑更改IE的名字,让用户意识到今天更加符合标准的IE是与之前老的专有版本有很大不同的。

微软可能会在1月21日公布下一组Windows 10功能的时候展示Spartan。但是我的知情人并不确定Spartan功能是否足以完善会被包含在Windows 10 January技术预览,以及在2015年初面向测试者的移动预览版本中。他们说,它也许会在晚一些的时候出现在测试版本中。

微软最终是否会把Spartan植入安卓、iOS以及/或者其他任何非Windows的操作系统中?我不知道。IE团队在几个月前曾经表示,微软没有计划将IE植入任何非Windows操作系统。但是Spartan并非IE。而且这些天,微软正在将它大量的软件和服务输入非Windows的变体版本中。所以我会说,未来这是有可能发生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