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分享2014年12月应用商店趋势报告

微软分享2014年12月应用商店趋势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微软的报告,Windows 8.1已经占据了92%Windows Store应用下载的来源,WP8.1占据65%WP应用商店下载,WP7.X已经降到5%以下。目前最流行的WP设备仍然是Lumia520,占据了1/4应用下载量的来源。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4年12月24日

关键字: 微软 应用商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在Windows官方近日在博客上分享了2014年12月Windows和WP应用商店趋势报告。根据微软的报告,Windows 8.1已经占据了92%Windows Store应用下载的来源,WP8.1占据65%WP应用商店下载,WP7.X已经降到5%以下。目前最流行的WP设备仍然是Lumia520,占据了1/4应用下载量的来源。

Windows Phone平台的“低内存”设备占71%,这其中主要是512MBRAM的WP8,前5大流行的WP设备和前10大中的7个都是这类设备。微软推荐开发者在开发应用时考虑这部分用户的感受,而且支持512MBRAM设备意味着“潜在用户群能扩大一倍”。

应用商店下载类别的排名相对稳定,游戏仍然是最流行的类别,接着是工具和生产力、音乐和视频、社交(Windows上是娱乐)。按应用下载比来排序,社交类别排名第一,接着是照片和游戏。Windows应用商店目前支持242国家和市场,WP应用商店支持191。其中下载量最大的3个国家分别是:美国、中国和印度,加起来已经接近3/4的总下载量。按语言来排列,英文、西班牙文和简体中文分别是前3。

至于应用盈利模式,微软的报告中提到,应用内广告的收入已经占据Windows平台应用收入的53%。前20大和88%的前50大应用都有应用内购选项,收入占总体35%。而收费应用的比例还在下降,收入已经占总体11%。目前微软推荐开发者继续为Windows 8.1和WP8.1开发应用。值得还坚持在Windows平台的开发者注意的是,明年Build2015,微软将谈论更多Windows10开发平台和通用应用的内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