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红帽推动的Fedora 21面世 满足从桌面到云端的需求

红帽推动的Fedora 21面世 满足从桌面到云端的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edora Project宣布全面推出Fedora 21正式版。该版本由Fedora.next促成,强调了Fedora操作系统的高模块化和灵活性。对于该产品,Fedora 21提供了三个版本:Fedora 21云计算版、Fedora 21服务器版和Fedora 21工作站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24日

关键字: Fedora 21 开源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由红帽资助,社区驱动的开源协作项目——Fedora Project宣布全面推出Fedora 21正式版。该版本由Fedora.next促成,强调了Fedora操作系统的高模块化和灵活性。对于该产品,Fedora 21提供了三个版本:Fedora 21云计算版、Fedora 21服务器版和Fedora 21工作站版。

虽然每个版本的发布都是为了满足特定的用户需求,但它们都是基于一系列基础程序包来建立的,所有版本都拥有相同的Linux内核、RPM、yum、systemd和Anaconda组件。这些为数不多且稳定的组件为Fedora 21的各个版本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Fedora 21云计算版

Fedora 21云计算版的设计旨在应对不同云计算部署项目中的大量计算需求,它可在私有云环境中提供云图像,例如OpenStack、可用于Amazon Web Services (AWS)的Amazon机器镜像 (AMI),以及用于创建Fedora容器的基础镜像。Fedora 21云计算版的主要特性包括:

  • 针对云计算的模块化内核封装– 为了节省云计算部署环境中的空间并减少“臃肿”,Fedora 21云计算版内核只需在虚拟化环境中运行所需的最少模块,再结合其他方法减小容积,Fedora 21云计算版的镜像比以前的Fedora版本节省大约25%的空间,有助于加快部署,并增加关键应用的可用空间。
  • Fedora原子主机 – 借助Atomic项目的工具和模式,Fedora 21为Fedora提供了第一个“原子(Atomic)”主机,其中包括最小的软件包和仅由运行时间和软件包组成的镜像,为Linux容器提供了一个优化的主机。Fedora Atomic主机允许以单个单元的形式进行“原子”更新,从而简化更新管理,并且提供在必要时进行回退的功能。除此之外,Fedora原子主机还包括用于容器编配的Kubernetes和用于容器管理的Cockpit。

Fedora 21服务器

Fedora 21服务器版为运行特定的应用堆栈提供了一个通用的基础平台(由Fedora服务器工作组构建、测试并发布),为Web服务器、文件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甚至平台即服务 (PaaS) 部署提供了灵活部署的基础。Fedora 21服务器版提供了:

  • 全新管理功能 – Fedora 21服务器版引入了三项新技术来处理离散型基础架构服务的管理与安装。

Rolekit提供了角色部署和管理工具包,从而帮助管理员安装并配置特定的服务器角色。

Cockpit是基于Web的用户界面,用于配置、管理和监控服务器,并可通过Web浏览器远程接入。

OpenLMI提供了基于分布式管理工作组 – 通用信息模型 (DMTF-CIM) 的远程管理系统,提供了跨机器的脚本管理、性能查询和系统事件监控功能。 

  • 域控制器 – Rokekit提供的其中一种角色,Fedora 21服务器版针对Linux/UNIX连网环境对freeIPA集成化身份与验证解决方案进行整合;运行Fedora 21服务器版的机器现在可以提供集中式身份验证、授权和账户信息,并通过用户、用户组、主机和对象数据的存储来管理网络安全。

Fedora 21工作站版

Fedora 工作站通过提供一个优化且有针对性的系统使得Linux桌面恢复生机,该系统的设计旨在使得普通桌面使用和软件开发,从独立Web开发人员到企业编码人员,操作更加平稳流畅,Fedora 21工作站版具有以下新特性:

  • 流线化软件安装– Fedora 21工作站版中的基础组件——软件安装程序,可以让用户快速且轻松地对应用进行定位。它提供了高响应能力且流畅的用户体验,并且与Fedora 21工作站版中包含的优秀的特定Fedora应用相结合。
  • Wayland支持(试验)– Wayland是一种强大的下一代显示服务器技术,它作为一个试验构件包含在Fedora 21工作站版中,让开发人员可以测试应用,并将应用与Wayland的新能力集成。
  • DevAssistant – DevAssistant是开发人员“帮助程序”,用于自动完成大量语言运行时间和集成开发环境 (IDE) 的设置流程;DevAssistant还与Fedora软件集相集成,用于接入不同语言的多个版本,而无需担心系统软件冲突。

Fedora 21重新定义了Fedora分布的根本性质,因此,如果用户希望自行尝试所有新能力或者希望了解所有新增功能和微调信息,请访问:https://getfedora.org

Fedora项目领导人Matthew Miller表示,“在当前的计算世界中,单一的技术无法生存 — 终端用户现在寻求的是定制化且灵活的平台来构建自己的特定的解决方案,无论是针对于网络服务器环境、横向扩展式的应用,还是作为更复杂系统接口的桌面环境。Fedora社区需要随时与这些需求保持同步,并且持续提供我们引以为傲的领先Linux创新技术。通过Fedora 21,我们能够满足桌面、服务器机房和云计算环境的特定用户需求,推出全新的开发人员工具,实现特定的服务器角色,并且为容器化应用提供强大的轻量级主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