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联姻中建材信息 加速SAP on Azure国内落地

微软联姻中建材信息 加速SAP on Azure国内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和中建材信息将共同打造中建材企业云支持平台,将公有云服务与传统IT服务进行结合,合作主要围绕三个方面:第一将Azure存储作为中建材信息传统硬件存储的补充,第二中建材信息将提供SAP On Azure服务,第三中建材信息将在Azure上建立混合云方案体验中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2月24日

关键字: 微软 Azure SAP on Azure 公有云 合作伙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今年7月,SAP和微软宣布:在国内,SAP的关键业务应用——商务套件Business Suite、一体化解决方案Business All-In-One、移动平台SAP Mobile Platform、应性服务器企业版SAP Adaptive Server Enterprise以及SAP HANA平台的开发版——登陆微软Azure公有云平台。这项合作向用户传达了一个重要信号,那就是公有云已经为运行企业核心业务做好了准备。

通过SAP On Azure,国内用户在部署SAP应用时,最高可节约75%的成本,IT基础架构系统部署效率可提升200~300倍。目前在全球,每季度SAP On Azure服务的客户增长比率超过30%。SAP On Azure不仅给SAP的国内用户带来了切实的好处,也把SAP的用户引流到了微软Azure平台上,而隶属于中国建材集团的中建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材信息)就是其中的一家。

微软联姻中建材信息 加速SAP on Azure国内落地

微软—中建材信息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左:微软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兼企业及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曾元曦,右:中建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云产品事业部总经理王乔晨)

12月22日,微软和中建材信息宣布展开战略合作,两家公司将共同打造中建材企业云支持平台,将公有云服务与传统IT服务进行结合,根据中建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信息产品事业群副总经理王乔晨的介绍,两家公司将重点围绕三点进行合作:第一将Azure存储作为中建材信息传统硬件存储的补充,第二中建材信息将提供SAP On Azure服务,第三中建材信息将在Azure上建立混合云方案体验中心。

"我们没有太多的先例可以借鉴,我们的做法是,首先基于产品形成方案,再聚焦不同的行业进行试水,"王乔晨如是说道。

据记者了解,目前两家公司的合作主要围绕IaaS层面展开,而作为一款PaaS平台,Azure上很多的工具和服务也是中建材信息可以直接拿来使用的。同时,凭借丰富的渠道和技术优势,中建材信息还将把更多具有行业属性的创新应用带到Azure上。

当核心应用都已经登上公有云的时候,那么,私有云是不是就没有存在价值了呢?对此,微软认为,公有云是大势所趋,而私有云对很多用户来说依然具有吸引力。微软要做的就是为用户提供充分的选择自由,通过混合云部署的方式让用户在公有云、私有云和本地部署中灵活切换。

王乔晨表示,“公有云和私有云的选择,就好比到底应该在家里买个保险箱,还是去银行开账户?这个安全性是很难去比较的。用户选择公有云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云业务和传统业务需要一个逐步更迭和交替的过程。实际上,用户只有把所有的核心系统放在公有云上,才能体会到公有云带来的全部价值,但是对于中国的大型企业,尤其是央企来说,接受公有云确实需要一个过程。”

以ERP系统举例,企业在云中运行关键系统的益处是很多的,首先,与传统的企业内部部署模式相比,云应用使企业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新功能的快速部署。此外,采用云应用使企业能够以标准化方式部署新功能,创新可以更快实现,来自其他用户的经验也能被很快分享。还有一点,在云中运行ERP应用可以使企业随时进行扩展。试运行结束后,企业可以评估成果,决定以什么样的方式和速度推出新功能。

王乔晨指出,“现在,我们的用户做ERP项目时,需要考虑两件事:第一是选其他厂商还是选SAP;第二,到底是自建数据中心还是选择公有云。公有云已经不再是一个虚无缥渺的概念,用户的接受程度比我们想得要快很多。”

据悉,自3月26日在国内商用以来,Azure已拥有2万名客户,客户涵盖了电信行业,媒体行业,汽车行业和政府行业等等。为了让更多的本土客户更快享受云福利,微软在国内推出了CSV(Cloud Service Vendor)项目。微软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兼企业及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曾元曦多次提到,微软是提供平台和生产力的公司,微软需要更了解国内市场的国内合作伙伴共建云生态系统。“中建材信息作为国企信息化转型公司的代表,业务发展迅猛,涉及领域广泛。微软重视与中建材的战略合作,看好双方合作的发展前景。中建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建材集团的信息化领头羊,在央企领域具有巨大的示范效应,因此本次合作可以说是具有深远的意义。通过双方团队的多次交流,碰撞出很多业务创新的火花。特别是SAP on Azure方案,充分发挥了中建材原有的渠道和技术的优势,在国内属于开创性新服务。”

据悉,除SAP on Azure外,用友也推出了基于Azure的ERP运营产品。在ERP平台领域,伴随整个企业信息化的大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提出将业务部署在云端,享受云端带来的快捷、方便、安全、可靠和低成本,而微软云已经开始大展拳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