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金山WPS:“一不小心”领跑移动办公市场

金山WPS:“一不小心”领跑移动办公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金山软件副总裁、金山办公软件CEO葛珂谈及金山接触移动互联网的契机,葛珂笑着说:“我们是被雷军一脚蹬到移动互联网的,因为他的一句话,金山过去三年一直在摸着石头过河,一不小心就成了现如今移动办公市场的领跑者”。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22日

关键字: 金山WPS 移动办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2月19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软件和信息服务》杂志社联合承办的“2014中国软件大会”在北京盛大举行。作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一年一度盘点和展望,本届大会以“联网时代的软件创新”为主题,汇聚了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的行业先锋。会上,金山软件副总裁、金山办公软件CEO葛珂作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十大领军人物发表主题演讲,谈及金山接触移动互联网的契机,葛珂笑着说:“我们是被雷军一脚蹬到移动互联网的,因为他的一句话,金山过去三年一直在摸着石头过河,一不小心就成了现如今移动办公市场的领跑者”。

金山WPS:“一不小心”领跑移动办公市场图:2014中国软件大会颁奖现场

回顾金山的移动互联网发展之路,葛珂表示:手机屏幕越来越大,移动网络从3G向4G升级,移动应用使用人数以翻倍的速度增长,这些讯号在告诉我们,移动设备性能越来越强,功能越来越丰富,过去牢牢占据办公桌的电脑开始被边缘化,PC时代的格局已然发生变化。就像十几年前互联网在中国刚刚兴起时一样,它的普及创造了一批行业神话。如今,作为又一个划时代的变革,移动互联网将会带来的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应用,使无数创业者为之疯狂。

“过去30年整个PC市场趋于固化,新的软件很难实现超越。但移动浪潮来袭,一家公司在PC端积累的优势越明显,向移动端转型的包袱就越重。相反,中小企业反应速度更快,这也是为什么金山的移动Office比微软提前了三年,”葛珂强调说。

过去三年,金山一边学习,一边坚定不移实施移动互联网战略。从三五人的移动开发团队出发,实现移动办公市场全球领先。目前,WPS移动版全球累计下载的用户超过3亿,月活跃用户超过6000万人,其中超过40%用户来自海外,实现了办公软件市场的“弯道超车”。

谈及在移动端的成绩,葛珂表示,金山在移动互联网的新征程才刚刚开始。在他看来,企业在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过程,必然会经过应用的移动化,数据的移动化,价值的移动化三个阶段。

以办公软件为例,移动Office成功地把过去PC的应用移植到移动计算设备上,完成了应用的移动化。而在语音、拍照、地理信息等移动化数据上, 移动Office还走在路上。另外,价值的移动化是指在移动端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应用,是企业移动化的核心生命力。对于走在向移动互联网公司转型路上的金山而言,造出一个PC时代不一样的价值体系,才能实现真正的颠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