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数据为王 东方通云计算项目获优秀解决方案

数据为王 东方通云计算项目获优秀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上海2014年国产基础软件应用优秀解决方案”评选活动上,东方通基于云计算中间件设计和建设的“闸北政务云PaaS平台业务及数据管理平台”解决方案入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22日

关键字: 东方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在“上海2014年国产基础软件应用优秀解决方案”评选活动上,东方通基于云计算中间件设计和建设的“闸北政务云PaaS平台业务及数据管理平台”解决方案入选。本次评选是在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国产基础软件创新应用优秀成果范围内进行,东方通采用云计算中间件承建的闸北政务云PaaS平台业务及数据管理平台实现了应用创新、技术创新、业务管理创新,可以说是东方通云计算落地推进的又一朵“大数据之花”,为闸北电子政务信息资源融合、政务数据开放、信息安全等方面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进一步增强了智慧上海建设对使用国产基础软件的信心。

东方通在云计算体系中的PaaS平台研发和应用方面优势明显,作为中国领先的基础软件产品及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东方通在数据资源、系统整合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拥有基础中间件、集成中间件、云计算平台等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金融、通信、能源、交通、政府、军工等众多行业。

从系统架构上看,PAAS层在云计算环境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承担着调配底层资源、支撑上层各类业务应用的重要使命。因此,东方通提出了基于云应用服务器Tong Applaud App Server(TAAS)的PAAS平台解决方案,搭建出包含基础设施、应用服务等模块在内的弹性可扩展框架,其中,TAAS负责向下调度服务器虚拟资源池、向上支撑第三方应用开发平台,并与东方通应用服务器TongWeb、应用集成中间件TongIntegrator、消息中间件TongLINK/Q等成熟产品进行整合,为政务服务、信息门户等SAAS层应用提供支撑服务,确保电子政务有序发展。

闸北政务云PaaS平台业务及数据管理平台启动之前,东方通云计算解决方案还成功应用于上海青浦区基于云基础架构的网上审批及电子监察系统项目,大幅度缩短了电子监察、行政审批等应用的上线时间,并提高了虚拟资源的运维管理效率,有效解决了安全可靠性难以保障、资源调度和管理难度高等难题。同类解决方案也将要部署在苏州工业园区个人数字服务空间平台项目,年底上线之后将进一步提升政府公共服务的能力,为云计算环境下的跨部门、跨应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今年下半年,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八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积极运用云计算等新技术新业态,鼓励电子政务系统向云计算模式迁移。由此可见,云计算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技术,将在智慧城市建设热潮下加快务实应用的步伐。一直以来,东方通在云计算业务发展方面都较为务实,着力以实际数据应用类项目驱动新常态、新业态、新形态发展,并通过在闸北政务云PaaS平台业务及数据管理平台、青浦区基于云基础架构的网上审批及电子监察系统等成功项目上得到的验证积累,加强了智慧政务、智慧社区等众多领域的突破,通过云计算的逐步落地应用开花,也将使城市运行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变得更加“智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